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請教如何學心中心法?
           台中附近有師父在給人灌頂嗎?


六、參問:

請問老師,因由網站上得知心中心法是非常殊勝之法門,我家住台中有地方可學習嗎?或可由mail函授亦或必須由道場傳授呢?謝謝您!(洪大德0718 mail參問)

師答:

洪大德:

「心中心法」的修習有幾個重點要取得認可,(1)要有受菩薩戒者,(2)要有禪修經驗底子者,(3)要有堅定信心者,(4)要經過法師灌頂者(此項最重要,不可或缺),有以上四條件即可開始修法。但因此法非常殊勝又困難度較高,故本中心會做灌頂後的共修來輔助大家,並強力帶領灌頂者走過艱辛的初階修法階段,時間約三個半月。修法的困難度除手、腳的疼痛外,每天要坐一次且不得間斷,每座要坐2小時以上,唸咒千次以上;到後段時每座要6小時,每天三座18小時,全程修滿千座應是兩年八個月至三年了。

「心中心法」是無相密法,介於禪宗與密宗之間,但較與禪宗有點相近,雖有手印及用金剛持唸咒語,但不像藏密或東密要觀想,先修有相再化空。台灣某些道場也有跟人灌頂修法,但這些道場應不是隨便可接受初基學佛者灌頂的,因在密教裡「心中心法」是屬無上密法,在東密或藏密來說,大都要修行一、二十年,有顯教理念熏習的人,才能被同意求受「心中心法」灌頂修法。

本中心曾有舉辦兩次音老上師遙灌修法的活動,第一次108位參與,第276位參與,現音老上師已圓寂。因緣際會的結果,本中心擬敦請本法師出來主持灌頂,預定於今年十月下旬或十一月中舉行「心中心法」灌頂儀式,隨後並進行灌頂者共修三個半月(每週日一次),由本中心輔導度過修法的艱困期,以後行者即可自行修持。

您家住台中,我們不知台中有何高僧大德在為人灌頂修法,但修此法重於輔導,不然靠自己自修,到最後都不了了之。我們灌頂及往後的共修都會選在星期日,若您道心堅強,在灌頂後辛苦三個半月來本中心共修,之後即可在家自我修法。您也可參看以往問題小參回覆之相關資訊,以增加您對本中心灌頂修法的瞭解。謝謝您的mail(後加註:本中心已請得本法師惠允,擬訂在1125日星期日早上舉行灌頂儀式,下午開始共同修法,請有意者注意近期的活動公告。)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