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要不殺生又能除蟑螂,該如何做!


七十九、參問:

如何不殺生又除蟑?蚊子可以補捉了再放出窗外,蟑螂的細菌會引發過敏而且數目太多了,如何讓他們搬家?他們要是上了佛桌我就罪過了,請問有否相關密咒可以修持?或其他如法的處理方法?謝謝!

 

師答:  

強大德:

阿彌陀佛!530日的mail早收悉,但因事情太忙了,且您的問題又很難一下子回答,還是請教一些人後,才能把您的問題完美的解答。我們佛弟子大多能與眾生和平相處,若居家環境比較好的話,或住在樓上可能此問題比較小。您說蟑螂數量很多,那是很傷腦筋的。是否居家環境比較差一點,還是疏于清潔,希望先從房舍整潔下手,然後若還不行,再來用下列方法。現在試提幾個辦法,讓您來參考處理。

1.      第一個方法:佛教在結夏安居時,夏天蚊蠅多,既不能殺生,又會受其困擾,也有用密咒來防蚊蟲等來住處騷擾,可用普庵咒。目前在臺灣可買到CD或錄音帶的有普庵咒,普庵禪師是宋朝人,已證得八地菩薩的行者,才能通宇宙佛音,故普庵禪師既是八地菩薩,故能說出自己體會的咒語,這是中國人佛教徒自己說出的咒語。據傳普庵咒可解災厄,可令蟲、鼠、蚊、蟻遠離,兇神惡煞走避,臺灣亞洲唱片有限公司、諦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都有出版CD片,一片中有教讀版、唱誦加長版、音樂版。

2.      第二個方法:是新竹妙法寺慧法師教授的驅蟲法,於釋迦牟尼佛佛誕日(農曆四月八日)以紅紙兩張紙做成一拱形交迭圖(如下圖),貼於門前。若有後門則要用紅紙四張,共做兩組。然後對著貼好的圖形持咒:「佛生四月八,蟲兒要出嫁。嫁到青山外,永遠不回家。」

3.      第三個方法:在佛堂前,用一瓶陰陽水(生熟各半)置於供桌上,柳枝一枝,三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後,念大悲咒七遍或十四遍或廿一遍,然後持瓶用柳枝灑大悲水於屋內、房內及屋外。

4.      以上三種方法,請自取選用,心誠則靈。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