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健康帶用法使用後
              會造成血流不通順嗎?


六十 九、參問:

親愛的張老師…阿彌陀佛:

之前發的e-mail 雖沒回信,不過沉默也是最好的表達~~  ^___^ 對於健康帶的鬆緊程度,實在是不知如何掌握…因如果綁太緊的話,都會深怕血液不會流通,然後腳發紫!然後自又睡得和死豬一樣,怕發生什麼事…。如果綁鬆一點的話,晚上又很會滾來滾去,常常滾到帶子不知到鬆到那去了,還是可以固定就好了呀,鬆緊的程度的感覺是要到達何種情況呀??會有什麼感覺嗎如果只是覺時只有綁的動作,而早上起床沒做其它的暖身運動直接下床的話…功效會不會大減或對身體比較不好…。還有它把身體給固定住,讓身體直直的,這樣全身的氣就會比較通嗎人家都說盤座髖骨會變大,真的嗎因它不是往外撐嗎盤座後(髖骨往外撐),然後睡覺時綁健康帶是不是會有互補作用呀

 

師答:  

BZ大德:

阿彌陀佛!4月25日的mail收到了,隨著幾天的禪修課,沒時間回覆您,還有您很早就問的綁帶如何綁,因還沒寄給您綁帶,想在您告知地址後綁帶寄出時才來說明,故一直拖到現在,希您能見諒。您對於綁帶的認知,都是以自己的主觀意念在想的,其實都不是這樣子的。若綁帶綁得緊,身體的物理反彈現象更強,不是會血氣不通皮膚變成瘀青,而是血氣發動,腳會發熱,氣脈不通的地方會很痛,故保證您會睡不著覺的,不會讓您睡得像一頭死。現在來談談您的問題:

1.  健康綁帶綁的次序?先講綁綁帶的次序,先將短的綁在兩足踝上端一點點,約2cm處。若怕時間一久此處很會痛,可用一海綿墊在其間。次將兩長的其中之一,綁在兩膝蓋的上端,也是約2cm處。最後將長的另一條綁在兩膝蓋的下方,也是約2cm處。次序要搞對,不然大腿處會痛得受不了。理論是若先綁膝蓋下處,我們兩腳都是O字形,在此處綁太緊,會影響到膝蓋上所綁的力道,最後大腿處會很痛的。

2.  對於健康帶的鬆緊程度,實在是不知如何掌握。要有血氣運行及真氣反彈力道,當然綁越緊越好,但也要您受得了,因過30~60分鐘時,血氣運行會使您感覺很痛、很痛。但若能長時間忍痛,其成效會很好。我們有兩位女學員,可以整晚綁著睡,當不通的經脈要通時,會痛得要命,但最後真氣就會從腳底抵達頭頂。當然,她們都是有禪修的底子。對您來說,效果可能沒那麼快,但若是冬天,讓您血氣運行良好,身體手腳不怕冷,那是沒有問題的。綁太緊是不會像您講的那樣子的,腳會烏紫色,若剛開始這樣也沒關係,過一陣子就會變成有血色的。

3.  鬆緊的程度的感覺是要到達何種情況呀??什麼叫做綁得太鬆?若是您正躺久了,身體產生勞累時,要轉成側臥時,綁帶都鬆掉了,那就是綁得太鬆了。綁得太鬆時,有綁好像沒綁,白費力氣了。要注意這一點,不要怕腳痛或烏紫什麼的,不會死人的啦。

4.  如果只是覺時只有綁的動作,而早上起床沒做其它的暖身運動直接下床的話…功效會不會大減或對身體比較不好…。這個就不用擔心,因綁綁帶等於在運動,運動完後不必再做什麼動作,就直接下床就好了,若您能綁著整晚睡覺,我真會服了您,因這樣您的耐性會很大的,一般人是不行的,綁得差不多,痛得受不了,就會鬆開才能入睡。這樣綁著等於在充電、休息,之後會很好睡的。

5. 還有它把身體給固定住,讓身體直直的,這樣全身的氣就會比較通嗎?直直的身體,因綁帶比較緊,故功效會比較大,氣會比較通。但躺久了會累人的,這時也是可以改成側臥,然後再回正躺。

6. 人家都說盤座髖骨會變大,真的嗎?因它不是往外撐嗎盤座後(髖骨往外撐),然後睡覺時綁健康帶是不是會有互補作用呀打坐時髖股骨間隙角度會加大,而造成長短腳或左右肩不同高度,若能綁健康綁帶,是有幫助於您打坐後的髖股骨間隙調理。以上回答,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