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法不能無師自學,
              要學也要找真正的上師!


六十 八、參問:

你好!大師!

我是那個亂修密法的人,因為各種問題直到今天才看到---三十八、參問:謝謝您的解答,現在我已經比以前好多了 ,在沒看到你的解答之前就比以前改善多了。現在我對宗教有了一點正確的認識,它不是我不勞而獲的途徑。尤其是看了元音老人的書,感觸頗多,而且,我發現不是舌抵上顎是主要問題,而是我這個人總是把舌頭後跟抵上,所以氣就不順,就頭暈,現在比以前好些了,可是不能完全制止,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這應該是心理學中的強迫症吧。不知道師傅可有什麼療法,會心理方面的資料郵給我,最近由於被一喜歡的女孩拒絕而很悶,所以在心中心論壇發了一些貼子,幸好有很多人關心我,後來,又看了元音老人的橋流水不流有一些感觸,好多了!如果你有空給我回信。

還有,那個上師是某派的頭頭,是我想偷學他的法,我現在已不信他了,可是我需要說清楚,我也不想學密法了,我知道我沒那份勇氣,和根基。不過,我不開心時念念觀世音菩薩可以吧 !比如,想心愛的女孩時,還有個問題,老人說過:我們的佛菩薩是大悲心切的,要廣度眾生,先要把眾生引進門。先滿足眾生的欲望,你要牛給你牛,要發財、做官,就給你發財、做官,你要什麼就給你什麼。觀世音菩薩和藥師佛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在你得到這些時,你內心就種進了一顆種子,這都是佛和菩薩所賜與的。佛種子種進了,將來決定成佛,這個種子是怎麼回事呀?希望你賜教!謝謝!

 

師答:

姚大德:

阿彌陀佛!424mail收悉,去年您來mail時我們即刻回覆您了,想不到您現在才看到回您的mail,而且是從網站上。還好您的狀況已有了改善,我們非常的為您高興。您的mail已過了一個月了,現在才找出來,真對不起,希能原諒。至於您留下的幾個問題,試著在此談談。

1.我是那個亂修密法的人,因為各種問題直到今天才看到---三十八、參問:謝謝您的解答,現在我已經比以前好多了,在沒看到你的解答之前就比以前改善多了。您因無師又沒灌頂偷學密法,弄成氣脹滿頭部,不能化解,現在已不學密法,這事應不會再發生了。

2.我這個人總是把舌頭後跟抵上,所以氣就不順,就頭暈,現在比以前好些了,可是不能完全制止,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這應該是心理學中的強迫症吧。不知道師傅可有什麼療法,會心理方面的資料郵給我。您常把舌根(舌後端)舉起,只要氣管還能通氣呼吸,照道理也沒有什麼關係的,應不至於造成頭暈的現象。您有這種習性,想來是上輩子修什麼特殊法門所養成的習氣。又因打坐沒養成習慣,把舌尖捲起抵住上顎,才會不自然地舌頭後跟反而高舉。您可以隨時隨地、有意無意間將舌尖捲起抵住上顎,剛開始也許不太習慣,但久而久之,應是可以改善您的習氣的。這種跟心理應沒直接關係,只要還是以前那一世修什麼法所養成的習氣,既然是習氣就可以慢慢把它轉過來,就如您聽一首不喜歡聽的音樂,但給您天天聽,最後您也習慣了,也能接受,甚至會喜歡那首剛開始不喜歡的音樂。習性是可以慢慢改正的,就依我們的建議做做看。

3.最近由於被一喜歡的女孩拒絕而很悶。現在可能已是過去了,您也不在意了。但還是要告訴您男女之間講求的是緣份,若以前沒有因緣,是很難在一起的,有的緣是做朋友,有的緣是夫妻緣,凡事能以此因緣觀去觀世間一切,您就會覺得很有智慧似地,不會不可能的事,變成強求,強求就會有痛苦及煩惱的,這就是轉識成智的說法吧!

4.不過,我不開心時念念觀世音菩薩可以吧!比如,想心愛的女孩時。不只心想心愛的女孩子會起煩惱時,要唸觀世音菩薩佛號,平時也要常唸觀世音菩薩佛號,您就會覺得人安祥許多,智慧也會多一點點,看事情更能洞 燭機先,若遇到突發的禍事,也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真是妙用無窮,故希望您能天天、時時把觀世音菩薩佛號掛在嘴巴上,隨時隨地唸觀世音菩薩名號,以後對修行更會有幫助的。

5.老人說過我們的佛菩薩是大悲心切的,要廣度眾生,先要把眾生引進門。先滿足眾生的欲望,你要牛給你牛,要發財、做官,就給你發財、做官,你要什麼就給你什麼。觀世音菩薩和藥師佛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在你得到這些時,你內心就種進了一顆種子,這都是佛和菩薩所賜與的。佛種子種進了,將來決定成佛,這個種子是怎麼回事呀?這是末法時期眾生的悲哀,因根基不足,天天追逐些名、利,無善根者不會想到修行,若菩薩或出家人能先以利鉤之,給他們所希望的升官、發財,滿足他們對世間事的欲望。當有人升官發財以後,他們會感念是誰成就他們的,當然他們多少都會供養諸佛、菩薩,或出家眾等,如此就與佛教結了善緣,這個善緣以後就會發芽成為修佛法的種子。佛教所有的理論是建立在「因果」兩個字上,菩薩先給他們種因,此因就是種子,以後此種子就會成發芽、成樹、結果。您懂了這個道理,也可以多多與佛教的出家師父結結緣,量力供養他們,服侍他們,種了善因後,他們也就會給您某些好處的,譬如說幫助您修行等。有開始發菩提心後,人就會開始真的修行,一世修行生生世世都會修行,如此在未來的那一世就會成為覺者、菩薩等,這種子就是這麼一回事,一切都是因果。謝謝您的mail,希望這次您能很快地收到本回函。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