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打坐完急於小解,是否精未化成氣之故?

                          (本篇參問為張玄祥居士所答未經同意請勿引用轉載)


四十三、參問:

張老 師您好!首先感謝您的開示。再次請教,打座之前,已小解完畢,但常有打座完畢,急於小解之情況,是否是精未化成氣之故,該如何對治。我吃素食,但吃蛋,是否要斷除。

 

師答:

吳大德:

阿彌陀佛!1021mail收悉,從來函中未見提及您是否經受人灌頂,對未灌定者修心中心法,我們還是不宜深入探討的。不過您所提問題及具有的觀念都是道家的思想觀念,大概道家書看太多了,才有精化氣,氣化神等的認知。佛法是不講這一套的,佛法是藉氣修心而已,使心在世俗中達淨化為目的,跟精化氣、氣化神是沒直接關係的。因為吾人會輪迴於六道中,都是因為這個妄心不淨,妄執一切為真,才會執境、著境而受生、出生,有生就有死,不管精怎麼化氣、氣怎麼化神,成為仙人之類,壽命久一點,但壽盡後還是再受輪迴的。

另您所說的坐後想小便,是您坐前喝水喝太多了,或者是您腎臟重吸收功能有問題,故會常有小不完的尿液。最好在要坐前不要喝太多的湯水,才不會造成修法中尿意緊的問題。至於素食吃蛋的問題,末法時期也不能太勉強,只是吃蛋要在有病時吃,或要吃應在晚餐時吃,比較不會污染您的識神。另外,有朝一日能進入開悟境界時,即大修行的時候,您也自然不能或不會再吃蛋了,因蛋是有腥味的,諸佛、菩薩是不會前來護持的,切記這點!簡答如上,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