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自己亂看書亂修密法出問題如何化解?

                         (本篇參問為張玄祥居士所答未經同意請勿引用轉載)


三十八、參問:

你好,今年我考大學,但沒考上,因為我迷上了密宗及某上師,我沒有皈依他,可是我每天總都是唸咒,我以為佛可以幫我考上大學,當然沒有成功。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上師書上說修法要舌抵上顎。我以為想學無漏法就整天要舌抵上顎,就在上牙根那,但是馬上我的頭就脹了起來,十分昏沉,腦子變得很笨了。但我雖然知道不可以學無漏法,可是控制不住,所以我沒考上大學。請問為什麼我的頭會昏沉

我想問心中心咒唸了之後,如果產生了懷疑,會不會唸一切真言不靈了,是唸隨求根本咒,會念一切真言不靈了。請看:

唵(引)跛囉跛囉三(去)跋囉三(去)跋囉(如來智心利益眾生)印捺哩(二合)野尾戍馱[宁*頁]吽(引)吽嚕嚕左初(引)(心佛及眾生是三無差別)娑婆(二合)賀(引)

佛告滅惡趣菩薩言,此真言名隨求即得真言,能除一切罪業等障,能破一切穢惡道苦、滅惡趣。此真言無數億兢伽沙俱胝百千諸佛同共宣說,隨喜受持人如來妙義,一切世尊即授其記,身光照曜一切佛剎土。此真言功力略如是。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真言念念勿生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成疑惑者,世世不得真言靈驗,現世得白癩病,我為利益眾生,說此真言,為貧窮下賤眾生,遺此如意。

 

師答:

姚大德:

阿彌陀佛!9月19日mail兩封收悉,只因最近較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看您因升學壓力大,常想一些不勞而獲的方法,真是不懂因果的道理。佛是會教人智慧,不是幫人考大學的,要能考上大學就是要認真讀書。現在事實已如此,目前要做的是如何來收拾這迷失後的殘局。

您對於佛法的無知,又崇拜一個非正法者,當然會出問題。佛教的「無漏法」是什麼意思您根本沒搞懂,「無漏法」是修行人修到沒有煩惱的境界叫做「無漏法」,也叫「漏盡通」。此法修行人靠長期禪修,修心養性,於逆境中修種種空觀,才能得無漏智慧。不是光靠唸咒或舌抵上顎,就能得「無漏法」,「無漏法」已是阿羅漢的境界,若禪修時也要修到四禪天的境界,再加修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等六波羅蜜),才能證得「無漏法」,因此是很困難的。另外,開悟行者若修菩薩法,修到八地菩薩位階(不動地),才能得到「無漏法」,這要花一阿僧祇劫(不可數)的時間,這個就更困難了,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您所說的什麼密法,我們不懂?但密法非有正法上師親自灌頂或教學的法是不能亂學的,不要買書來看就亂學,學也要找正統的上師來跟隨。您現在是學生,應該好好讀書,不要涉及宗教,尤其是正邪難分的密教,因有些鬼神也藉密教在冒充佛教的密教。一接觸到密法身體就會起變化,就像您腦部充滿氣,不能思考、記憶,那將如何考試呢?況且密法都要有傳承,上師給您灌頂才能修習,修習中有問題,上師就要幫您解決。看您對佛法的無知,現在最好一切都放下,不要再做什麼舌抵上顎,或唸某些咒語了,回到現實的生活,好好讀書為要。

那目前頭脹的情況要如何化解?頭脹是氣聚頭部不能下行,現在教您五部位運動法,即是雙手、雙腳、頸部等五處重要部位的運動。雙手腕用力內轉300下,再外轉300下,轉時角度要大,意即要劃大圓圈。做完後,再用十個手指頭同時曲張200到400下。再來是運動雙腳,以轉動腳足踝處為主,同樣是五腳趾尖內轉、外轉劃圓圈各108下,若能做得更多更好。做時身體要躺下,每次用單腳來做比較能著力,做時五腳趾轉圓圈時要用力,若使不上力時,要將膝蓋處微彎,以便能使得上力道。若方法做得對時,足踝、腳板骨頭相連處的解谿穴裡頭會很酸痛、很酸痛,這樣才真正地運動到了。最後是頸部運動,頭部前彎後仰做36次,頭部以頸基部做頭左右移動各36下(如像女孩跳新疆舞的頭部移動)。再來頭部以頸基為中心轉圓圈,慢慢地正轉反轉各36下。頭部運動都做完後,吸一口氣,意守丹田後閉氣,此時頭部以臉面做45度角左右擺動,擺到氣憋不住時為止,應該要學習做到一百下以上,左右來回算一次,然後調息後休息,若有必要還要多做幾次。

天天這樣運動數次,並且把一切修密咒方法都放下,讓生活恢復正常,多與您親人相處或與他們去看電影、遊戲等,不要再想要唸什麼密咒了。若您不聽教言,亂搞下去的話,可能會出偏、會著魔的。至於第二封mail所提心中心密咒更不是您能接觸的,對您來說都是無意義的。那些佛的心咒都是修行有成或行菩薩道的人才能學習的,對您來說是遙不可及的。還是好好當個學生,把書讀好,把大學考上,好讓您家人高興。等到您長大到卅幾歲時,若還真想修行時,再去找一個真正的師父按步就班地學習,這樣才不會出差錯也,不要亂買書、亂看書就自己學習。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