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異性朋友疏遠時該如何自處?


廿四、參問:

我就是上次請教你腳帶受傷的那位超可愛的小朋友。請問:1.打坐有可能讓我的韌帶痊癒嗎?要怎麼啊?2.有一個異性朋友以前跟我很好很好,只是現在不曉得為什麼我們變得很疏遠,害我好難過,怎麼辦呢?3.我想好好讀書,心靜不下來,但我深知讀書是快樂的。

師答:

超可愛大德:

阿彌陀佛!58日的mail收到了,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打坐有可能讓我的韌帶痊癒嗎?要怎麼做啊?本問題以前似談過了,現在又重新提起,只能又簡答一下。打坐對於妳的傷處雖不能直接有幫助,但可間接地獲得好處。你的韌帶要好,本來就很慢的,數年也不為多。但有些方法似可幫助它早日康復。(1)希能用本中心的健康綁帶綁腳,讓腳的血氣能暢通,傷處的營養會由血液補充得較多,可促進它的康復。(2)飲食輔助療法時應多吃些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豬皮、豬腳、海帶等。另外又要補充維生素E、C,也能幫助韌帶生長及癒合。(3)若是還有腫脹不消,可吃一些草藥或敷一些藥膏等。若要學打坐請查閱打坐入門---打坐三要素,照其說明做就好,若有現象發生時,再來mail討論即可。

  2. 有一個異性朋友以前跟我很好很好,只是現在不曉得為什麼我們變得很疏遠,害我好難過,怎麼辦呢?六道眾生(地獄、餓鬼、畜生、人道、阿修羅、天道)講的都是因緣法,人也是六道眾生之一,故誰跟誰好或誰跟誰不好,都是人的潛意識(阿賴耶識—藏識)裡在執取的,不是今生才有的因緣。妳與此男朋友曾經要好過,但時間不長,表示妳與他以前有善緣,但沒有夫妻之緣,故相處不會長久。另外,妳也許應該反省一下,為何好朋友會分離,是否你的個性不適合他?或有其他因素造成此種結果,檢討過去,可以策勵將來,今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若你能以因緣法看世間事,就不會煩惱不斷,去者當去,有緣者當再來。當真有善因緣再來時,妳就可好好把握,既然妳自認為是超可愛的女孩,哪怕會沒有男朋友。而且現在你是學生,沒有男朋友正好可認真讀書,把學測弄好一點,不是也是另一種收穫嗎?賽翁失馬,焉知非福?當妳長大時,妳會覺得當時的妳是那麼地幼稚,成長過程有時是很無知的,又無奈的。

  3. 我想好好讀書,心靜不下來,但我深知讀書是快樂的。時間能化解一切不如意的事情,轉移目標可以讓汝創傷的心靈休息,以這個原則妳應該會很快地康復的。學著去做一些自己認為有意思或有意義的事,當汝心再想起「他」時,要能不迷失,不要再陷入回憶當中,每一次的回憶只會讓阿賴耶識又薰習一番,其痛苦又會增加一些。所以當再想到他或心靜不下來時,記得要唸「南無觀世音菩薩」,用此佛號來轉化妳不寧的心或避免又陷入回憶的困境中。妳也可以常與好朋友、好同學相聚,談談讀書、談談什麼的,過段時間妳還是妳,還會是一樣超可愛的,不是嗎?謝謝妳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