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年青人如何對抗
          目前充滿誘惑性的社會環境?


十二、參問:

張老師惠鑒:

阿彌陀佛!學生目前修持上根本使不上力,尤其對於目前都市中是一花花世界,面對目前不乏所謂〔大膽先進〕的〔超前衛〕女性,往往不知不覺中,視覺上吃冰淇淋時,一時忘了收攝心神,往往發覺時已經很晚!不瞞老師說,學生目前坦言晚上做春夢漏精的次數並不少,還有早上醒來清醒時,有種感覺好像身體的氣能量主要集中在下半身,特別是在生殖輪處,因此容易有性衝動,陽具容易勃起!老師:學生當然明白此要禮懺,要有耐心。請問您可否有其他的方便法,能夠加速此等情形的解決?不敢奢求根治,至少能治標就很萬分感激了。因此請益老師:

一:請益老師可否有方便法,可以在入睡前練習,可以預防洩精的情形發生?

二:請益老師可否有方便法,能將身體氣能量原本是集中在下半身,特別是生殖輪處,能夠將該等氣能量上提,不要再強烈的集中在生殖輪處?

上面兩問題就當學生替眾人向老師您請益,因為此等問題也很可能是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是故禮請老師能慈悲指點。萬分感激,謝謝!

 

師答:

蕭大德:

阿彌陀佛!13mail收悉,已好久沒有您的消息,現在知您已快從研究所畢業,希能好好用功。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目前都市中是一花花世界,不乏所謂〔大膽先進〕的〔超前衛〕女性,往往不知不覺中,視覺上吃冰淇淋時,一時忘了收攝心神,往往發覺時已經很晚!目前時值減劫時期(每百年減一歲),社會道德漸衰敗是必然的現象,但不要怪別人或外境如何如何,要自己能警覺不迷。平時不知觀心,才會迷失自己。以您的能力應有一覺知心,能觀照妄心的起滅。您就是不用心去發覺那能覺知妄心起滅的識精元明,而常依妄識習氣的妄我去行為,當然就與常人凡夫無異。注意讀網上近期的兩種輪迴根本文章,(1)誤以攀緣心為自性,(2)不去認知無始菩提自性。(詳兩種輪迴根本)

  2. 目前晚上做春夢漏精的次數並不少。年青人精盈泄出是正常的,要避免常發生就要吃素,並吃清淡一點,吃少一點蛋白質食物,祇要足夠身體需要就好了,一天能有50~60g蛋白質就夠了。若常做春夢漏精,則有數種情形:有非人要吃您的穢物,就以迷人的夢境來使您洩精,好攝食此穢物。也可能是異性非人鬼神喜歡上您,常與您識神夢中做愛,要避免此現象發生就要早一點去受菩薩戒。也有可能您看了色情影片,第八意識中種了好多色情種子,夢中會起現行,即生起幻境而誘發夢中獨頭意識而起性行為。若能從行為規範及飲食上著手,必能有所改善的。若有非人鬼神糾纏,就要多修行,誦經、念佛,或求觀世音菩薩保祐,來幫您化解此種困擾。

  3. 氣能量主要集中在下半身,特別是在生殖輪處,因此容易有性衝動,陽具容易勃起!請益老師可否有方便法,能將身體氣能量原本是集中在下半身,特別是生殖輪處,能夠將該等氣能量上提,不要再強烈的集中在生殖輪處?不知您還有修法或打坐?若有打坐時,宜意守明點(腦部的正下方),將氣提升入腦中,如此可能會誘起妄念多的現象,但當妄念清澄下來後,即是清淨體性顯露的時候。也可以將心守在背後命門穴(肚臍正對面背部地方),當氣到後,再將心提至身柱穴(膻中穴正對方),然後再轉到臉上眉間輪,最後下至小腹丹田中。如此,都可將氣移開生殖器及海底輪處,而改走身體其他部位。

  4. 請益老師可否有方便法,可以在入睡前練習,可以預防洩精的情形發生?若您還吃葷,且吃很多的食物,如高蛋白質的東西,則洩精是難避免的,除非您改吃素且吃清淡點。若無事遺精,是神虛不守,也可說是精門無力,可用右腿放壓在左大腿上,然後練習提肛動作,次數至少108下。做完後換腿再如法泡製。如此天天練習,當可強化局部肌肉攝受力量。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