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吃白蘿蔔會不會解肺結核的西藥效果?


一一O、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

你們好!我有些問題想諮詢一下張老師--我是一名肺結核患者,已經服藥治療1年了,我想問一下,在服藥期間可以配合蔬菜湯來治療嗎,會不會分解抗結核藥物的藥性,而使治療無效?<因為我聽說蘿蔔有解藥的功能>以上問題還麻煩張老師能儘快回復,本人感激不盡!
                       
大陸 TOM

 

師答:  

Tom大德:

阿彌陀佛!1226mail早收到,因剛回國事情較忙,故遲到現在才回mail,真對不起,請見諒。肺結核疾病是嚴重缺乏維生素A所引起,您要看西醫,用抗生素(penicillin)或吃西醫所開的藥品,半年或更短期間很快就會好的。若用中醫效果就較慢了,效果不會很好。

現在您要大量地服用維生素A,每天25,000~30,000 IU(國際單位),吃兩週以後,就降到每天15,000 IU,這樣可以增加您肺部的功能,及對結核菌的抵抗力,最後來消滅它們。還有多吃綠、紅色蔬菜,並用油炒煮過。因綠、紅色蔬菜都是富有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除此外,要吃好一點的營養,肺結核是營養不良所被傳染的,除維生素A外,要注意飲食營養及避免勞累。

至於您說要服用五行蔬菜湯,那是沒有關係的,白蘿蔔有維生素C,這也就是人說會解藥效,這種說法是不確定的,而紅蘿蔔中正好又有維生素A的前身化合物---beta胡蘿蔔素,故服用蔬菜湯來幫助治療肺結核是有好處的,若身體胃怕涼,記得加一些龍眼乾肉在內。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大量補充維生素A,請記住這一點。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