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佛教徒做功課以何時為佳?


一O五、參問:

張老師,您好!

懺本收到,非常精美好像是絲綢做的。臺灣人民有福報,印製如此精細,可見佛教在臺灣的普及與重視。

您的教導我記在心頭。無論環境如何,心不隨境轉。先從懺悔做起。但不知其他佛教徒的情況,大家做禮拜一般早上幾點起?晚上幾點睡?中午是否可念?  此禮! 阿彌陀佛

 

師答:  

彭大德:

阿彌陀佛!1023mail收到了,知道您已收到懺本,也放下個心。您所問佛教徒一般做功課是幾點較好。若是沒時間做功課,不一定要在固定時間做功課,若時間允許最好在清晨四、五點鐘,此時諸菩薩、護法神徧滿虛空,做功課的效果當然最好,且能每天固定一個時間,更有甚大的好處,也較能有感應。若因上班時間不夠或不能定時,那下午或晚上做都可以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