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要修習「心中心佛密法」
           需具備何種條件?


三、參問:

我是一個大學生,很想學心中心密法,但我只能坐一小時,這樣的話我還能參加嗎?還有能不能提供禪修中心附近的公車路線在網頁上。謝謝各位前輩們,請盡快回覆。謝謝!!!!

師答:

        Ahem大德:

阿彌陀佛!0401mail知悉,知道你想修學心中心法。最近一連有數位大德來函想修學心中心法,但要修此法需要有上師的灌頂,取得資格始能修學,不然易遭客邪干擾、侵襲。自2000年春節音老上師圓寂後,本中心即無法舉辦遙灌,張老師雖有代灌頂之舉,但修密法最重要是注重傳法上師,若無正式取得傳承者,不得為他人做灌頂事。

317日本中心舉辦佛心禪寺參訪旅遊,在面謁本禪師後,已取得禪師應允,約在今年國曆10月份將舉辦「心中心法」灌頂儀式,為大眾灌頂,屆時當可為有心修學心中心法者,能有機會取得修法資格,再經由本中心帶領共修,以突破修法上的瓶頸。

鑑於以往兩次灌頂經驗,很多別處道場來的修行者,道行、知見參差不齊,觀念亦有所偏差者,對修學心中心法是一障礙。因是之故,下次欲灌頂修法者,本中心希能所有選擇,若貢高我慢、素行不佳、不是要真心修學佛法者,並不允許其參加灌頂。

心中心法是一圓通法門,又是一無相密法,介於有相密及禪宗之間,是末法時期眾生根基淺薄,修諸法都不易得利者,來修學較會有成就,但學法者要有成就,也要德性圓滿,福德具足,修法較能得利。若是習氣毛病一大堆,我執、法執深重,貪、瞋、癡三毒深重,修任何法門都不會有成就的。若德性良好,知見正確,修簡單的淨土念佛法門,或一般禪修,亦都會有成就的。故根基、智慧具足者修圓不圓通法門,均能成就。若智慧較差者,修習觀音法門、心中心法、意根念佛法門等諸圓通法門,只要一門深入,用功時間加長,到最後都會有成就的。

為準備10月份的灌頂修法儀式,本中心將在法爾網站陸續介紹心中心法相關之資料,也請參閱美國悉曇網站中《法圓》之單元,其網址為:http://www.siddham.org,請多上網查閱諸上師的開示。4月10日先將心中心法初祖愚法師所鉛槧的佛心經--亦通大隨求陀羅尼,顯示在法爾網站上,請要修心中心法者,先認知其法本,但不要妄自修學,不然當差錯發生時,不要怪本中心無善加提醒之責。

要修習心中心法者,在灌頂後每天要坐一座,每座不得少於2小時,且又不能一日間斷,如此要修滿1,000座,還要加上打七,打七中每天要修18小時,每天只有6小時的吃飯休息時間。故修此法者,要道心很堅強,意志力要夠,當然也要有時間來修。依你說是學生,能否有那麼多的時間來修學,我們不得而知也。若真有意要修學心中心法者,除多練習打坐,把打坐時間拉長,最好能到2小時左右為佳。並多注意本中心活動的佈告,以便及早準備及報名。

本中心位於三重市重新路五段(省道)的湯城高級商區內,近金陵女中附近,只要由台北各處經台北橋、中興橋的公車,往新莊(輔大)、泰山、迴龍等處者均可到達,在中興北街站下車,再往前走3040公尺即是湯城商區。公車有經台北橋的有616636638、迴龍線,或經中興橋的有235513635639等線。謝謝你的來函。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