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因業力引起對佛菩薩不恭敬,持咒到何時才消業障呢?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0八參問

您好,末學曾因業力引起對佛菩薩聖訓像不恭敬,請問有在唸楞嚴咒,要唸到什麼程度重罪因種子才算拔除乾淨? 以上 謝謝~施XX

【釋答】

施仁者:

南無阿彌陀佛!每一個人對于佛菩薩有不敬的意念或行為,或故意毀壞佛菩薩像,都是過去世不與佛結善緣,過去所聽所聞都是外道的法,所以會排斥真正解脫道的佛法!

你雖然知道毀謗佛菩薩的罪業很重,也在持誦楞嚴咒!要知道有沒有消除所造之業,若要消除業障,先要認清楚佛法是什麼,才知道自己的無知與過錯,若懂得佛如來的智慧與神通,妳就會肅然起敬,不會再胡說八道地亂造惡業!

佛言:「如是,如是!須菩提!由彼語業起不善故,即於正法而生毀謗,以是因緣受斯罪報。須菩提!我說是人於我法中不應出家。何以故?彼人違背毀謗般若波羅蜜多故,是即毀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以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是即毀謗一切佛寶。謗佛寶故,即謗過去未來現在諸佛一切智。謗一切智故,是即毀謗一切法寶。謗法寶故,即謗聲聞一切僧寶。如是即於一切種、一切時、一切處毀謗三寶,積集無量無數不善業行,當墮地獄受大苦惱。」

當然對於妳所造之業,到底持咒有無消除業障?妳若能夠去完成歸依三寶的法會,也能順順利利去寺廟受五戒或菩薩戒,這樣就可以看到自己懺悔罪障是有效了!若能如此做,妳將從無知而轉為積極改善自己的心地,反省自己貪瞋痴慢疑邪見等毛病,慎行身口意業不犯惡,努力學習佛法修行自己內心,也努力去行善幫助別人,這樣才是真的業障消除了!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