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請問有關前世靈的問題?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六九四、參問

師父您好:

我的名字叫吳XX,家住XX,去年3月份我父親往生了,我父親曾多次借用我的身體與家人溝通,也因此我被啟靈了,我的身體裡有一個自稱是我的前世靈,之後我因身體靈動問題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所幸於去年11月間發現了法爾網站,裡面的資訊令我非常的驚喜。

今年1月9日因靈動問題到法爾禪修中心求助師父,我身體裡的前世靈跟師父說我都不認真修行只知照顧小孩,求師父把我的頭殻剖開讓它出來……。最後我們要回家時師父跟我說:「我的問題只有我自己能解決,我就是醫生,今生若不修行就會報廢掉!」1月12日我聽從法爾師兄師姐們的建議至承天禪寺皈依三寶,之後我每天早上都有唸皈依文、[金剛經]及[大悲咒]。

從法爾請回來的結緣書我都有找時間在看,法爾網站上分享的【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目前我已讀到第10講。我只能在假日打坐,打坐時雙腳及屁股有氣可是卻無法像【打坐入門】說的那樣觀想命門穴氣就走命門穴。且因我之前用的雙盤姿勢不正確,解谿穴未放置另一腿中間所以就改用單盤調整姿勢,但改用單盤後就沒什麼氣感了。

皈依後我到民間信仰廟宇就不會靈動了,我以為我的靈動問題已經解決了。但上週幫我父親作對年時,我一靠近靈骨塔我的前世靈就跟我連線,用我的口警告說有危險叫我不可以進去塔裡,隔天祭拜我父親時我父親又借用我的身體與家人溝通。

我想問師父:

1. 我身體裡的前世靈是魔相?還是善知識?

2. 執著為我的是第七識,那在我身體裡的這個前世靈是那一識?還是[外來物]?

3. 之前用雙盤時有時氣會整個沖上來,頭會自己左右快速搖動且耳朵可聴到嗡嗡叫的聲音,這是正常的嗎?

以上問題還請師父撥空幫忙回覆,感謝~~

 

師答

仁者:

南無阿彌陀佛!2017.03.07.Mail收悉,佛法要多聽、多聞,增廣見聞,才能知道人生是怎麼回事,如何來找回自己,不要隨便把自己交給其他類眾生。妳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身體裡的前世靈是魔相?還是善知識?

妳滿腦子都是道家似是而非的說法,什麼是自己的前世靈,要有靈也是佛說的守護靈,每個人都有守護靈,有人生下來就有一個守護靈,有人有幾十或上千個守護靈,這種人像國王、大官等,所以命運亨通。若命運不好的人,就幾十個人或百千個人才共享有一個守護靈,這樣妳看多久才能輪到守護靈來照顧一下呢?這種人福報當然就較不好,所以就顯示命運坎坷。守護靈在它守護的人死了後,就吸收這個人的靈氣、真氣,這是佛經裡佛所講的事實。

什麼叫善知識?能教導正道之人,才能稱為善知識。而教導邪道、有為諸法之人,稱為惡知識。所以善知識是要能說空、無相、無作、無生、無滅之法及一切種智,而使人歡喜信樂者,稱為善知識。你身體裡怎會有善知識?善知識一般是指人,不是指鬼神之類的。

2.執著為我的是第七識,那在我身體裡的這個前世靈是那一識?還是[外來物]?

阿賴耶識只有一個,這是自己本覺之自性。妳被道家思想所影響太深了,沒有什麼前世靈。你的靈魂是第八意識,又稱本識、宅識。阿賴耶識ālaya也稱無沒識,不會沒失掉的,意謂執持諸法而不迷失心性,故能認識內外因緣;又以其為諸法之根本,能緣起一切法,故亦稱本識,所以不要亂說是什麼前世靈。此識為宇宙萬有之本,含藏萬有,使之存而不失,凡發生事必留痕跡,故又稱藏識,又因其能含藏緣起萬有之種子,故亦稱種子識。

若妳色身被異靈(鬼神類)打開,此自性(阿賴耶識)即顯露,自己就能有靈知靈覺,甚至五根起異能(看五蘊魔相解說一書),這是妳自己的靈魂,沒有什麼所謂的前世靈。阿賴耶識本心是通虛空的,一般人被色身框住,不能接觸外緣,無此靈覺。但妳大概也被鬼神灌氣打通色身了,不是說妳曾是乩童嗎?若自己這樣沒有定力,即受外緣所影響,所以妳常有不能自主的動作,心不隨鬼神意就會變成散亂,所以要努力修禪定,不然妳生非自己,不是很可憐嗎?

心念有內自行緣起,有從外來眾生之念感知,妳阿賴耶識能感知時,這樣即能分辨內外就要有定力,不然妳常會認賊為父。要禪修才能讓自己自性不動,在不動心念之下,有外緣來心念,妳才能感知這是外緣、外來靈物。

阿賴耶識所藏由第七識來執著,就會有我執與法執產生,然後再依自己喜怒哀樂再造業,造完又存進去阿賴耶識中,這樣一直依因緣果報再輪迴,如是沒完沒了的,所以若第七識我執、法執之執著不能破除,一直都會再造業而輪迴。

3.之前用雙盤時有時氣會整個沖上來,頭會自己左右快速搖動且耳朵可聴到嗡嗡叫的聲音,這是正常的嗎?

這是妳受客邪所製造出來的身體不正常現象,魑魅、魍魎、鬼神等氣旺,若妳被它們灌氣,難免身體就有異常的晃動,像妳的頭會自己左右快速搖動,這個就是不正常的樣子,有人入定時,他的頭還會動嗎?像這樣光有氣沒有定,就轉不了外境諸緣。

所以妳要先修定,定由數息間成就,可以不必一定要雙盤,雙盤會緊張,不能久坐。先用單盤就好,專注於數息。數息方法學問大,沒有長期聽課是沒辦法搞懂的。先認識「數」與「數字」,數是count,數number(數字),觀著息進出來數。吸氣時若息不夠長,吸時數一、二就好,吐就是數一;若吸能數到一、二、三,吐氣就是二、一;如能吸到四,即吸從一、二、三、四,呼氣時自三、二、一,這樣子數息。慢慢妳的息如此用功後,息長可以達到十。能達到十時就要拉長數字間距到最長,長到數滿十可以抵腳趾間。初步能做到這樣到就不錯了,定力自然就會發起,外緣就轉不了妳,控制不了妳的身與心。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