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幼時能聽另類眾生聲音造成困擾而輕生?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八四參問

弟子自幼耳邊都會聽見不屬於這空間的人在和我對談在那時侯我感到困擾,因而生起厭世的煩惱心,因為我也不擅表達,常被同學欺負,一天我終於控制不了自已的情緒於是我跳樓輕生了,後來沒有成功,雙腿骨折,我很懊悔因為時常看到母親的眼淚我深感不孝,但是我很無奈那聲音一直干擾著我,因為祂會無故漫罵他人,也會叫我小心安全之類的,很矛盾,請問這類屬於魔嗎?又很奇怪的是,我已走修行路2年了,這聲音竟然會幫我講解金剛經和心經,這...要如何解釋呢?

 

師答

自幼就有能聽到另一世界眾生的聲音,應不是真的聲音,而是眾生之心念。這也表示您過去世是有修行,只是修的是外道法,所以才會留下後遺症,您可能過去有修到二禪的境界,所以沒有見光、幻象或見其他眾生的毛病。有的人只修到初禪境界,就有此毛病,但也是不從內心斷習,所以留下能見的習性。您也是一樣有留下餘習,但僅能以心念來體知眾生心意。若有學真正的佛法,就能離相不執著,這樣再來投胎就不會有這種習性留下來。

小孩不懂事,也不敢問人,就是能問人也不見得能得到答案,所以您會有無知的行為,這是很無奈的,若是自殺成功,因痛苦得很,傷痛記憶深厚,往後可能還有七世的自殺行為。

那您問為何出生就有魔來干擾?不是魔干擾,是有護法神。佛陀有一開示說:人來投胎都有護法神,有一人就有多個護法神,也有數百或千人才共有一護法神,所以苦難也就較多了。此護法神守護著您一生,等您死後,此護法神就把您的精氣吸光,當然人死就不必要此真氣了。

所以祂應不會是魔!魔是障礙人修行脫離三界的,您又沒有修到值得魔來干擾您,您說祂還會跟您講解金剛經或是心經,就是說祂是護法神就可能有點學佛法的樣子。不知祂講解此等大乘經典講得如何?如法不如法呢?若是祂會講經說法,就不應該會無故帶您漫罵他人!祂叫您小心安全之類的話,祂只要守護著就好,不一定讓您知道,這守護安全是護法神的責任。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