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敬鬼神而遠之,尊敬它就好,因它不可能給您出世間法!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輯 


七六參問

各位大師好:

小弟自幼信佛,信奉不殺生,討厭肉的腥臭味 也很少吃肉,日前到鄰居開設的宮廟收驚,有位自稱三山國王的神靈降乩,叫我盡量不要吃素要吃肉,否則身體會氣血不足,並叫我要修道教而非佛教.

因小弟自幼便喜歡佛像與經書,所以喜歡念佛!

遇到這種的可以用什麼方法對治嗎? 因小弟家人很相信這間廟宇的神靈.

佛經上說眾生平等,小弟是否下次應當講解佛經上的道理給這位神靈呢?? 告訴他吃肉會有礙修菩提心,而且會與眾生結怨?? 還是應大聲喝斥怪力亂神呢?

 

師答

陳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2015.07.23.mail收悉,道不同不相為謀,鬼神是有些會尊敬出家持戒修行者,對於一般人它們都會有優越感,因它門有些靈通力。一般人沒有靈通力,都相信鬼神的靈力,像您去找它收驚,也是相信它的靈力。

您既然不能降服靈界眾生,最好不要再去那裡,更不用去招惹們,敬而遠之,招惹它可能自己會找來麻煩,還會殃及家人,還是乖乖自己修自己,斷除內心的妄想執著、習氣心病。

若有因緣也要打坐禪修,不要光吃素,吃素也要補充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才不會造成貧血。 南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