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等十年後才要開始修行!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六五參問

我於0610月,請了一尊釋迦牟尼佛和祖先牌位到台北住家。08年底發現法爾網站,曾寫email問過師父兩個問題。後來認為比較想要好好在工作發展,預計十年後等緣分成熟再好好修行。但0910月換到鄭州路中興保全子公司研發色聲軟體,剛好法爾在家與公司的中間,103月正式和法爾結緣,去上出級打坐班。

不過昨天我們部門調到內湖母公司,去法爾又不太方便了,因兒子快要去上幼幼班,未來要接送孩子,所以跟法爾的緣分應該會中斷一段時間。昨天下午已跟師姊請了一份釋迦牟尼佛和觀世音菩薩的內胎佛,改天有空會放進佛身中。

跟您提過如果有緣可以幫您分擔打字工作,經評估後,我一個星期可以找出一些時間打字,只是我沒什麼佛學知識,才疏學淺,擔心打錯字或聽不懂。但如果您不嫌棄,可以將聲音檔的連結告訴我或者直接寄給我處理。

        

師答: 

卓大德:

阿彌陀佛!2010624mail是給法毅師兄的,就沒有再看下面的問題,也沒有歸入檔案中,今天看到您201093日的mail,才知您還在等上封mail回函,疏忽之處,在此抱歉,真對不起。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於0610月,請了一尊釋迦牟尼佛和祖先牌位到台北住家。08年底發現法爾網站,曾寫email問過師父兩個問題。後來認為比較想要好好在工作發展,預計十年後等緣分成熟再好好修行。但0910月換到鄭州路中興保全子公司研發色聲軟體,剛好法爾在家與公司的中間,103月正式和法爾結緣,去上初級打坐班。今天問辦公室各同仁,他()們都知道有,是初級班同學,同時知道您們夫妻自開車也去了永和山水庫。

2.     不過昨天我們部門調到內湖母公司,去法爾又不太方便了,因兒子快要去上幼幼班,未來要接送孩子,所以跟法爾的緣分應該會中斷一段時間。昨天下午已跟師姊請了一份釋迦牟尼佛和觀世音菩薩的內胎佛,改天有空會放進佛身中。各人因緣都是自己決定的,您已學了初級打坐,可以在家裡自己每天早晚兩炷香不中斷地用功,久而久之,亦可以建立修行基礎工夫。平時可以上法爾網去學習各種經論與小參,增長自己對於佛法的知見。若是佛像要裝內胎要鑽洞始能裝入,若要幫忙可以打電話給工作人員,等樹林雕塑佛像者丁先生要來法爾時,可以約您同時間前來將佛像挖洞裝入內胎,是否可行?若在白天是否方便?還是您先把佛像請來法爾,等他來後裝好,再等您有空時,再來法爾請回去供奉?

3.     跟您提過如果有緣可以幫您分擔打字工作,經評估後,我一個星期可以找出一些時間打字,只是我沒什麼佛學知識,才疏學淺,擔心打錯字或聽不懂。但如果您不嫌棄,可以將聲音檔的連結告訴我或者直接寄給我處理。翻錄音帶打字義工,本中心是很需要人手的,要打什麼資料,或您能幫什麼忙,我會叫楊師兄與您連絡。至於您913mail有空才會回,其中佛誕節的感想一文很好,會於短期間上網。謝謝您的發心,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