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關於高單位攝取維生素的疑問?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六二參問

老師您好,晚輩姓陳。近來拜讀老師您的網路答覆關於修身方面,有一些疑問。

 晚輩是素食的人,從小吃素至今也廿年多,對佛學也是頗有涉獵,只是對於身體的營養部份比較沒有專業的方式來調理。

 先說一下,我個人喜歡運動,常做重量訓練一個禮拜約3~4次、一般運動幾乎是每天都有。向老師您的建議,素食的人多補充綜合維生素(視身體需求),我有一罐高單位綜合維生素,A10,000I.UC 300D 800 I.UE 150 IUB1 50B2 80

 我的疑問是,脂溶性維生素不是不可過量攝取嗎?如老師您說的因應現代環境可能都不足,不過是否請老師說說,老師您一天平均攝取的維生素早中晚各是多少呢??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2010619mail收悉,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有智慧之中醫師,可以善用砒霜治人病,但砒霜是毒藥耶。又攝食食物、維生素,乃至藥物,亦與自己本身業力有關,業障深重者僅要一碰到較異常的食物,就起了敏感反應,身體體質過於敏感,就是先天業力重的表現,這種人不必說吃到毒藥了,就連吃冰棒、喝牛奶都要有反應的。

已成聖人三毒已盡的中國禪宗初祖─達摩祖師,何以被所謂的修行人─雖說是修行人也會想要毒死人的這種修行人,連續下毒七次都不會死,何以會如此,祂是修得具有鐵石胃腸?非也!這是祂以修得心已完全清淨故,所以凡人間的所謂毒藥,對祂來說僅是一種另類食物而已。若您是真正學佛有成,心地已清淨,也就不應該怕吃什麼東西會中毒的。

至於我吃的維生素到底多少,種類繁多,劑量滿高的,就是每天約一手掌多的維生素,每次5-6顆,要分兩三次才能吞完,您不會像我這樣吃法。但您所列的營養素,除維生素A高點,但也還達不到我吃的一半外,其他的維生素也都太低了。但若是您覺得夠了就好了,依您工作付出程度而定,您是不能跟我相比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