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已舊佛像要整裝可以嗎?


六五一參問

頂禮祥師!阿彌陀佛!

一、數年來,從法爾網站上發表的文章到E-mail的往來中,了解認識到老師(最後一次稱呼了)。我心目中早已把老師認作有居士外相的僧寳,今得知老師已剃度受戒具足成真正的僧寳,太高興了——我等衆生有了一個皈依依止處。我非常希望有福得師親授三歸五戒並得教法。如我今生無望,但願來生能得人身,侍隨師旁,聼聞佛法,修行…。在此,冒昧懇求能先得到一張師傅受戒后的相片,我可禮拜供養三寳。

二、我供奉一座阿彌陀佛坐像,外裝有點剝落、開裂,準備元旦后送去重新莊嚴一下。得知佛像能如法内胎裝藏便得佛法身入住。現想知道:1. 這尊佛像(加上蓮花座高36cm)是實心的,如要裝藏,是否要掏空像体,如掏像体是否為出佛身血?我該如何取舍?2. 如能裝藏,能否請法爾提供裝藏法寶。

祈願師父恆吉祥!弘法十方界!

上海   XX 合十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0091228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數年來,從法爾網站上發表的文章到E-mail的往來中,了解認識到老師(最後一次稱呼了)。我心目中早已把老師認作有居士外相的僧寳,今得知老師已剃度受戒具足成真正的僧寳,太高興了——我等衆生有了一個皈依依止處。我非常希望有福得師親授三歸五戒並得教法。如我今生無望,但願來生能得人身,侍隨師旁,聼聞佛法,修行…。在此,冒昧懇求能先得到一張師父受戒后的相片,我可禮拜供養三寳。講來都是因緣法,有緣無緣只能待後再說,三皈五戒任何地方都可受,不一定要等我,學佛法就要選擇,您要學什麼法都可以從網上學,若要各別指導也可以從email中做到,問題要有心、用心,想今生能成就最要緊。您要的相片要把地址告知,等洗好後就會寄去。

我供奉一座阿彌陀佛坐像,外裝有點剝落、開裂,準備元旦后送去重新莊嚴一下。得知佛像能如法内胎裝藏便得佛法身入住。現想知道:1.這尊佛像(加上蓮花座高36cm)是實心的,如要裝藏,是否要掏空像体,如掏像体是否為出佛身血?我該如何取舍?2. 如能裝藏,能否請法爾提供裝藏法寶。若是佛像有毀損,表示無有佛法身或神在,最好還是要重新整理。整理前要先安藏,給您準備一份內胎佛之經咒(全部有好幾種),底下挖個洞只要能容納下內胎藏進去就可以了,不用挖很大孔。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