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遇到無緣的人放不下她要怎麼辦?


六四參問

老師您好:

 我是林XX,我之前有去台中初級打坐班上課,在去的路途上,感覺會有種不想進去的念頭,不知是否是您說的有其它的東西在左右自已的念頭?

 我會來這上課主要是因為自已感情的問題,我在10年前曾喜歡過一個女生,大學的時候,第一次見面就很喜歡她,自已的念頭會不受控制的想她,想到睡不著?後來被拒絕了。

 然後我跟另一個女生交往,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件事一直忘不了,其實我對其它的女生都不會這樣,但就她出現,我覺得自已的心就會開始的胡思亂想。

 後來10年後,我聽到她分手的消息後,我做了一件不好的事,就是照實的跟那個女生說我心裡的想法,結果嚇到她了,她也覺得我病了,該去看醫生。對於這個女生的事,我不懂為啥會這樣,可否跟老師請教一下?因為已經過了10年了,對我造成很大的困擾!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20091013mail收悉,久未回函,您的mail拖延至今,尚請見諒。您與此位不能忘懷的女生,這樣一廂情願地記憶她、掛礙她,這只能從過去世的因緣講,應該過去很有某種因緣,才會造成您如此情見不忘。若是兩人前世是有夫妻之緣,今生應是一見如故,雙方欲罷不能才對。但是現在是現單方面的因緣,可能是她有恩於您,但她自己又不在意此事,所以她今生表現得不經意,對於您毫無思念之意。而您是前世受益者,您會耿耿於懷,想要報答,想要給予好感,想要…。若是她這樣子,您又何必要耿耿於懷呢?以後當念頭再起時,提醒自己放下,…。這樣慢慢就會放開了,若是一想起,更加會進入妄想,那就越來越不能擺平自己的心了。若是您已結婚,那就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曾加痛苦。若是您還未結婚,那找個人結婚,就可以慢慢妄掉此人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