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佛號是否不能亂念呢?


六四O參問

張老師您好!

無意中發現您的網站,非常高興有這麼多佛的問題可以更深入了解,但看了歷屆問題小參我還是有裡面沒雷同的問題,懇請您為我解惑!

問題一:想請問有人說佛陀.菩薩佛號念誦時要在非常需要救助的危急狀況下,平時念誦會有如放羊的小孩亂喊救命一般,是正確的嗎?

問題二:想請問您有提到楞嚴咒是要結界用,平時念楞嚴心咒即可,但如果我是想藉由此修行為父母祈福是否要先研讀楞嚴心經再來是要念楞嚴咒還是楞嚴心咒?

謝謝您!

   

師答:

昇大德:

阿彌陀佛!2009108mail收悉,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問題一:想請問有人說佛陀.菩薩佛號念誦時要在非常需要救助的危急狀況下,平時念誦會有如放羊的小孩亂喊救命一般,是正確的嗎?這真是外行人說外行話,平時一句佛號唸不入腦,遇到任何大事情,您大概也只會啞口無言而已,不知道要念佛了。所以佛號平時就要好好熏習入腦,臨時才唸佛號唸的出口。

2. 問題二:想請問您有提到楞嚴咒是要結界用,平時念楞嚴心咒即可,但如果我是想藉由此修行為父母祈福是否要先研讀楞嚴心經(咒心?)再來是要念楞嚴咒還是楞嚴心咒?若您有時間,也會唸完整的楞嚴咒,那當然是很好。一般人有時要隨時持楞嚴咒,但不大可能記得全咒,或生死關頭更不能背整部楞嚴咒,若只是唸咒心就簡單得多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