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吃齋、吃素、吃葷肉有何不同?


六三七參問

大師你好!

謝謝大師! 我已收到大師的信息.關於怎樣練好打坐的問題我在大師所建立的網頁找到了

這裡我還有一些新問題想請大師講解明白大師吃齋()和吃什()有什麼分別呢?一般人說吃素是會使人體營養不足是真嗎大師?還有怎樣吃素才會使身體充滿營養呢?

 大師!我本人是無分吃素和吃什的我這樣會犯戒嗎?佛教說吃素會使身體得到清靜健康等等請大師講解一下吃素有什麼功能會使身體健康這麼神奇呢?有時我吃肉的時候想起來被屠殺的動物我覺得牠們很可憐很痛苦我本人吃素和肉吃什麼都可以但我不殺生有時候我還想到自己問自己:"世上的人屠殺動物到何時才會放下屠刀呢?"                                                 謝謝大師!

  

師答:

姚大德:

阿彌陀佛!2009920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這裡我還有一些新問題想請大師講解明白.大師吃齋()和吃什()有什麼分別呢?一般人說吃素是會使人體營養不足是真嗎大師?還有怎樣吃素才會使身體充滿營養呢?吃齋與吃素是不一樣的,吃齋應說持齋,即吃素外又要過午不食,僅能飲些飲料,這樣叫持齋。吃肉者易引發營養過剩,然後得一切慢性病,尤其一到老來,疾病就發作,心臟病、糖尿病、痛風、血管病、高血壓、…等等。吃肉與吃植物蛋白質沒有兩樣,所以吃素者只要補充足夠維生素與礦物質,然後有足夠的植物性蛋白攝食,豆類製品、腰果類、堅果類、乳酪類等,就可以維持身體健康。此方面知識太廣博,請自己進法爾網健康教室裡頭去學習。

2.     大師!我本人是無分吃素和吃什的.我這樣會犯戒嗎?佛教說吃素會使身體得到清靜健康等等.請大師講解一下吃素有什麼功能會使身體健康這麼神奇呢?有時我吃肉的時候想起來被屠殺的動物我覺得牠們很可憐很痛苦.我本人吃素和肉吃什麼都可以但我不殺生.有時候我還想到自己問自己:"世上的人屠殺動物到何時才會放下屠刀呢?"吃素能知足少欲,身體血氣較通順,加上練功不會著魔,因魔類等都是葷食者,臭味不相投,所以較不會著魔難。加上打坐修行,心性漸漸能柔和。吃素的好處,網路上有好多資訊,您可以上網去搜尋。至於人何時不殺動物呢?只要無人吃肉,他們就不會殺了,是食肉者促使他們去殺的,這樣講來您吃肉也算是幫凶之一哩。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