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有自律神經失調問題要如何處理?


九、參問

老師!

冒味再打擾,我有以下問題想請教:我失眠或淺眠已三年,有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深信正負磁場對人體的影響且敏感,我只要使用較耗能的電器產品一段時間就會頭暈頭痛,而只要到大自然走一走,脫下鞋子踩踩土地馬上就好了。但無奈的是半年前搬到南部城市居住,踏青機會已無。

想請教磁寶和釹鐵硼強力磁鐵其效用差異磁寶是不是只有單極,也就是只有負極?--認識磁性、善用磁能的講義(31)中有提到:傳統兩極合併使用的磁鐵,其磁波總合亦呈正磁場效應,釹鐵硼強力磁鐵也包含在內嗎?可否使用釹鐵硼強力磁鐵的負極來暫時取代磁寶?因不是所有人負擔的起這昂貴的價格,我只是學生,無經濟來源,渴望病痛解除,因已折磨多時,覺得這是一線希望。

父母現階段皆無病痛,不知病痛疾苦,跟他們商量一個磁鐵要三千多四千多難以相信,寧可帶我去醫院吃藥!以我個人積蓄七千元只可能買個一兩,會不會買的少沒什麼效果,不知老師有何建議,甚為苦惱,不知磁寶與磁環的差異與使用方法,另外有看到有人提及"磁聖",這又是什麼產品? 價位如何? 與前者的差異?

我知道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助睡眠,但是我所處的環境皆是大量的正電,所以我認為我的自律神經失調跟環境磁場有極大關聯。

感恩老師大慈大悲為眾生解惑        阿彌佗佛    XX 敬上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200955mail收悉,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失眠或淺眠已三年,有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深信正負磁場對人體的影響且敏感,我只要使用較耗能的電器產品一段時間就會頭暈頭痛,而只要到大自然走一走,脫下鞋子踩踩土地馬上就好了。但無奈的是半年前搬到南部城市居住,踏青機會已無。看您這情形有可能是脾溼之問題,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建議您試試服用下列藥方,此藥方有人服用後就很好睡呢。參苓白朮散(健脾滲溼):黨參四錢、炒扁豆四錢、茯苓四錢、白朮四錢、炙甘草二錢、山藥四錢、蓮子肉三錢、薏苡仁三錢、桔梗二錢、大棗四錢、砂仁一錢半(後下)。上藥用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溫後服,一天一劑,一療程七天。本方有治療胃脾氣虛等功效。脾胃虛弱,運化失職,容易使溼自內生,氣機不暢,故飲食不消,或吐或瀉,胸膈滿悶等症狀可出現。本方理脾胃兼能滲溼,補中氣而不膩滯,對於胃虛弱而兼溼者尤為適用。

2.     想請教磁寶和釹鐵硼強力磁鐵其效用差異磁寶是不是只有單極,也就是只有負極?--認識磁性、善用磁能的講義(31)中有提到:傳統兩極合併使用的磁鐵,其磁波總合亦呈正磁場效應,釹鐵硼強力磁鐵也包含在內嗎?可否使用釹鐵硼強力磁鐵的負極來暫時取代磁寶?因不是所有人負擔的起這昂貴的價格,我只是學生,無經濟來源,渴望病痛解除,因已折磨多時,覺得這是一線希望。所謂單極磁鐵不是只有一極,還是具有雙極,只是它是兩個負極、兩個正極,但能接處皮膚面都是正極或是負極,其他兩個正負極會位為周邊。正極用於刺激血流、亢奮神經,但不利於內藏調理。內臟調理要用負極調理比較好。一般傳統的磁鐵或日本早期磁鐵都是正負極同一平面,這種產品只有興奮做用,不利養生調理內臟。至於釹鐵硼所製的磁品是可以灌較強力,成為高磁能磁鐵,但不是高就是好,磁寶只要2200高斯,磁環祇能800~1000高斯就可以,太高反而有傷害。所以什麼物品製成單極磁鐵沒關係,只要磁能夠就可以了。依您的現在情況,不一定要用磁寶之類,一根棍子全身按摩,可能既經濟又有效,只是要有恆心,請看一法師的自我推拿按摩法(法爾網),或是用用艾燻喇也很好。

3.     父母現階段皆無病痛,不知病痛疾苦,跟他們商量一個磁鐵要三千多四千多難以相信,寧可帶我去醫院吃藥!以我個人積蓄七千元只可能買個一兩,會不會買的少沒什麼效果,不知老師有何建議,甚為苦惱,不知磁寶與磁環的差異與使用方法,另外有看到有人提及"磁聖",這又是什麼產品? 價位如何? 與前者的差異?磁寶重於全身調理,磁環背於胸部、腰部,可處理胸悶、腰痛。磁聖是框於頭部、頸部的用品,對於頭痛、喉痛等有幫助。但您年輕,只是疏於運動,好好去運動就好了,不必一定要用此等健康用品。

4.     我知道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助睡眠,但是我所處的環境皆是大量的正電,所以我認為我的自律神經失調跟環境磁場有極大關聯。 若是高壓電下或電器類在周遭的,只要帶一個磁寶於胸前,可以去除外源的電磁流。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