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最近想要出家可以嗎?


參問

意集心窩,欲通心脈,覺其空曠,忽心一動,覺不對勁,退出之後,就有此病,檀中疼痛,如標題述。來此網站,看得一法,肩式瑜珈,往復做之,疼痛減弱,然不可除,大師教我,如何解決,在此鞠躬,謝過大師。

膻中及其右一點疼,是練氣功練的。

大師,最近我工作總不順利,想出家,不知大師對我有沒有什麼教誨?我知道大師時間緊張,此信可以不看不回,我只是心煩,隨緣吧。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955mail收悉,出家要有過去世因緣,出家是要認真修心養性,依止一個禪師而修,修行十年、廿年再出來弘揚佛法,續佛慧命得不退菩提,要這樣出家才有意思。若真出家後要找一個能真修行的道場,不要去一個要辦很多事的道場,這樣是沒有意義的,今生也不會有成就,這樣出家就沒意思了。真出家後先把身體經絡打通,經打坐、練功,使身體氣脈全身有成就後,就要開始修心養性,使自己去除我執、法執─一切妄想習氣要斷除,先斷身見、禁戒取見、疑病等三結,再淡薄三毒貪瞋癡,再斷除身見、禁戒取見、疑、貪、瞋等五下分結,當打坐能入色界禪、無色界禪時,當要斷除色界結、無色結、掉舉、我慢、無明,至此才是修行告一段落,然後要發菩提心,誓度一切眾生,轉入方等經、般若經及其他大乘經典等學習,務必證得空、無相、無願等三三昧,得絕對的解脫知見後,對外境六根已能寂靜,內心不喘,離一切妄想執著,得根本智,得究竟覺、得空證後,再進入陀羅尼門,學習悉曇密學入真言門。等待有成就後即能真正行菩薩道,入市集及人世間去利益一切有情眾生。若能這樣做,出家才有意義,這樣也才是真正出家。不是出家無修無證,然後穿如來衣,虛受人供養,這樣以後要受果報,還有得還哩。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