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得甲狀腺乳頭狀癌要如何處理?


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大德上師好!

 末學以前在中心請過打坐方面的書籍,也在修行,但非常慚愧,由於各種原因和末學自身因素,一直沒有很大的進步,在此懺悔。

 本次末學是向上師求助來了,以前在法爾網站上看過上師介紹的一些食療等養生方法,應此末學想向您求助。

末學的愛人于0711月動過甲狀腺手術,查出來是乳頭狀癌(一種低惡度的腫瘤),兩年後復發於091月又動了一次手術,但才過了3個月這次B超檢查好像頸部又有復發跡象了。應此末學焦急萬分之際想到了向上師求助,請問上師是否知道這種病,是否能推薦好的食療或者中醫療法可以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對疾病的治癒有所幫助(此病在現在的年輕女性中發病率非常高,病後不能使用海鮮類食物,否則倒可以用網上推薦的海帶加菱角試試看)。或者上師是否可以教她一些修學方法和養生方法對身體有些幫助,聽說走路拍手和敲膽經對癌症非常有效,是否可行呢?

我愛人生病後,對我的心境也有非常大的影響,現在我即使念佛也很難脫離想我愛人生病怎麼辦的念頭,請上師開示我該怎麼辦?

也請上師加持保佑我們,能夠平靜修行,逢凶化吉,阿彌陀佛!

末學 上海馬XX悲祈!

  

師答:

馬大德:

阿彌陀佛!2009417mail收悉,本函前已看過了,因事務較繁忙,未回mail已久,看您心急如焚,現即刻回復,延宕之處尚請見諒。重病要由幾個方向著手,一者因果的問題,若受短命報定是過去世殺業太重,得要常行放生,放生要依佛教儀軌,並發願素食,不食眾生肉。二者尋由一出家眾皈依佛法僧三寶,之後勤行禮佛懺悔,若能依《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拜懺也很好。三、要求您愛人放下心情,把生死看淡,可以的話走出去作義工幫助要幫助的人。四、法爾網路上《大悲咒》、《佛頂尊勝陀羅尼》要多聽、多誦,祈求延壽要勤誦《佛頂尊勝陀羅尼》,要病情康復要虔誦《大悲咒》。五、到中藥房去買乾的蟾蜍,每次用3隻乾蟾蜍燉人參鬚適量,買回後先要向蟾蜍等眾生誦《大悲咒》七次超脫此等眾生,大悲咒、佛頂尊勝陀羅尼都要用悉曇正音去讀誦,並盡量去做放生的工作。六、虔誠心、恭敬心禮佛、拜佛、唸佛,平常心等待,因緣成熟自然會有轉機,若有轉機不得懈怠,怎麼養生就應該繼續照作。(註:現又有人極力推薦抄寫讀誦《僧伽吒經》,據抄寫讀誦者說效果很好,可以網路上查到此等資料--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1143057/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