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嚴重腦鳴無法睡眠要怎麼辦?


參問

老師 : (可公開)

 我是一個身體不健康的人,今年58歲,大小病不斷,最近更是嚴重腦鳴,白天也聽到很大聲,晚上更是滿腦子都是吱吱鳴聲,而且已嚴重到跟本無法睡眠,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但常常到23點多就醒過來,時間已有半年,已痛苦到有自殺的念頭,之前湊巧在網站看到有人問張老師,耳腦鳴病情跟我相似,但我比較嚴重,已無法睡覺,請問張老師我該如何解決,可吃藥並靈修打坐可解決嗎?如可吃藥或吃維生素但種類煩多我,又如何到那裡買全,請指示我一條明路,非常感恩。

XX 敬上

 

師答:

蔡大德:

阿彌陀佛!200949mail收悉,耳鳴發生的原因有很多種,您應該先在法爾網站裡搜尋耳鳴有的關鍵字,這樣我所回答過的原因及處理方法都有列出來。您要逆來順受其音響,不要反抗其聲,安靜地聽其聲,當然這也是修定的一種,您可能不是打坐修行人,所以才會有要自殺的想法,千萬不能自殺,一自殺變成孤魂野鬼樣,除不能超脫外,以後若再出生為人,還會有七世具有自殺的傾向,因緣不好時可能真的要自殺七次。現在只能再一次簡單列出其大略原因:

(1)腎陽虛,因中醫講腎出於耳,若有重聽或耳鳴,只要吃服用一些補腎陽的中藥方,可能就會改善,您可以試試六味地黃丸、溫腎湯等或去找內行的中醫師調理,若在北部我們可以幫您介紹一個極好的醫師,做全身調理。

(2)血氣不通:尤其是頭頸部位,您要自己活動,或請人作耳根後之局部按摩,如用原始點按摩療法,或用法爾網站有打坐後下坐時的運動方法,您可以試試每天按摩,動頭、動頸、手掌相碰動。自己多作甩手功法、拍手功法、手中乾坤對對碰、…,都應對於血氣循環有幫助。用磁寶、磁片貼頭頸部重要穴位。也可以找人好好做頭部、身體按摩,一次要按兩小時足足的,功力要上等的才會有效。用把紙扇之把柄輕敲自己的頭部,尤其是頭的左右兩側膽經部位穴道,我最近常用此法有效。若是有時間,淩晨45點就去爬山,要有階梯的爬坡最好,也要能走幾千M的距離,不能太短距離,起不了作用,走平路也沒大用。

(3)若是全身血氣不通,要用法爾網站上介紹的一法說的自我推拿法(木棍按摩)也可以。您應是不善於運動的人,不運動就應該要自我全身按摩。

(4)若是缺乏維生素B群也會有耳鳴,尤其是維生素B12B6、葉酸、菸鑑酸、生物素等時,耳鳴會更嚴重。

(5)暫時性低血糖症,血糖下降,腦部營養不足,就會耳鳴,您只要喝杯有糖的熱牛奶或其他飲料,就會下降其鳴叫度。

(6)若是叫得太厲害,有時是稍為感冒的樣子,吃吃感冒藥會好一點的。

(7)瑜珈肩立式做十分鐘後,躺臥下來蓋薄被,這樣血液營養可以滋潤腦部,也許會改善一點。

(8)提供一藥方,可以服用看看,安神、定志、幫助睡眠、解壓力等藥方:1.吉林參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遠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烏15g7.酸棗仁11g8.麥門冬11g9.仙靈脾8g10.巴戟天8g11.肉蓯蓉8g。每天一劑,晚上睡前服用頭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溫後服用。每療程一週,服用一週後暫停數天,後再進行第二療程,一直到完全改善為止。提供上面各點供您參考。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