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撿到的錢能否做功德呢?


O七參問

張大德:

您好!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中回復我的信件!最近有一個疑問請教大德

1、我現在,我自己感覺非常順!特別幸福,工作有導師帶領,同事對我也很好,同學對我也很好。首先,我非常珍惜,不敢傲慢;另一方面,也不停的念准提咒,坐公交,走路……所有不需要專心動腦的事情我大都念准提咒。我現在的問題是:在這種比較順的情況下,我應該做點什麼?(我特別怕這麼好的環境消失,我感覺現在什麼事情都是為我開路。未婚妻也在我的建議下,念誦准提咒。我布知道現在的順是因為我受了苦還是我念准提咒的結果)。

2、向大德彙報一個事情:我看到網站上說要印《心經》,正好我未婚妻在路上撿了100元人民幣,我就想匯款過去,可是,西聯匯款的手續費要15美元,我沒有那麼多錢,所以最後也沒有把錢匯過去。所以一直慚愧自己的福報太淺!

          祝老師安康!          此致

敬禮

   愚癡晚輩:XX 頓首百拜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9312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現在,我自己感覺非常順!特別幸福,工作有導師帶領,同事對我也很好,同學對我也很好。首先,我非常珍惜,不敢傲慢;另一方面,也不停的念准提咒,坐公交,走路……所有不需要專心動腦的事情我大都念准提咒。我現在的問題是:在這種比較順的情況下,我應該做點什麼?(我特別怕這麼好的環境消失,我感覺現在什麼事情都是為我開路。未婚妻也在我的建議下,念誦准提咒。我布知道現在的順是因為我受了苦還是我念准提咒的結果)。您若是持此準提咒,發生此種狀況,那是持咒後有善神守護的結果,希望您持誦之儀軌要如法,有先唸皈依三寶,再持誦淨三業、…等真言,再稱準提菩薩名號三次,然後再專心持咒。現在順利就好,不要有患得患失的心理,這樣就不是在學佛法,您應該更積極的把自己的心病改正,把自己習氣斷除,若有餘力可以多做善事,隨緣讚嘆人家的功德。

2.     向大德彙報一個事情:我看到網站上說要印《心經》,正好我未婚妻在路上撿了100元人民幣,我就想匯款過去,可是,西聯匯款的手續費要15美元(95人民幣),我沒有那麼多錢,所以最後也沒有把錢匯過去。所以一直慚愧自己的福報太淺!這種不是自己的錢財,路上撿到的,可以說是不淨之財,所以也不適合寄來做印經功德,若有意願助人,最好是轉給貧窮的人,此錢雖少,此心卻是很重要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