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為何不能轉載於網路上?


O二參問

老師及法爾中心大德:

我在網上看到了「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這篇文章,頓時感到很是震驚,竟然有如此的好修行指導書籍。這篇文章可以使多少修行人當生證果啊!但是很是遺憾,網上沒有完整的版本。並且有註明,沒有經過老師的同意,不能轉載。

未學在這不自量力,懇請老師及法爾中心大德儘快的將完整版的「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這篇文章發行在網上,同時,可不可以取消「沒有經過老師的同意,不能轉載這句話?我相信,這個可能會對真要修行的人心理上會造成盜法的陰影。

另外,不知老師會不會來中國大陸宏法?如果會的話,煩請廣而告之。

謝謝。附:如果方便的話,能不能懇請老師及法爾中心大德將電子版的「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這篇文章電郵給未學?

 未學:許xx 

 

師答:  

許大德:

阿彌陀佛!201261519日兩mail都已收悉,感謝您能知道有個「法爾禪修中心」,更感謝您給我們諸多鼓勵,可惜我們人力、財力有限,且「如何用金剛經來修行」,我們相信若是有緣者,自能進入本網,也能如實地去修行,而不好談玄說密,都落入戲論。雖已講了10年頭,現在也才講到第25品,還有7品未講完,所以我們只能盡力而為,光翻錄音帶為文章,人手都感不足,既然未完全講完,所以不能成書,也就沒有所謂的電子版,很抱歉,就請網上觀看了

至於本網某些文章有標示「未經同意,不准轉載」,一者我們既未成書,所以怕有版權爭議問題發生,二者成書、出版都要嚴謹,定會有增刪很多文句,三者世界上網站良莠不齊,轉載單位都不知其虛實,所以要這樣宣示,未經我們同意,不好各個任其轉載。但我們並沒有說「不能自行下載自用」,每個人都可以下載自用,若要轉載於自己網上,我們要查看此網站是否有正知見,不要水平不夠者,或邪知邪見者轉載,最後引起有人造成謗佛、謗法、謗僧之業障。

我們都把顯教佛法公布於網上,除非要學密法,不然都可以從網站上學習到佛法。至於法爾會不會來中國大陸弘法,雖有諸多人問及此事,也表示要襄助我們,但這要看大陸的宗教氣候,目前情況似不能有定論也!

看來您的修行程度應不錯,建議您可以向大陸「上海佛學書局」請一修行重要參考書籍─《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2005年所編著委由該書局出版。若是買不到時,再來mail告知,我們可以為您寄一本過去。謝謝您的mail,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