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請對一些佛法上的疑問釋疑!


OO參問

尊敬的老師您好;

阿彌陀佛!感謝老師一年以來對我在學佛修行道路上的,教育.指正.和幫助。學生已于農曆臘月初八正式在遼陽觀音寺皈依。我能夠今生遇到張老師這樣的明師並且是老師親自回復我解不開的問題,我真是三生有幸,心中的感激無法用文字和語言表達。

通過法爾網路裡經典選讀學習使我對佛法.修行.次第.成就.有了正確的初步認識,但也不是能夠完整理解和明白其中真實意,都勉強可以說是一知半解,只因自己智慧不夠,雖然這樣也知道自己真的進步了很多很多在日常學習中我把遇到的疑難問題都記到記錄本上好一起請教您;以免頻繁的郵件影響您的工作。下面我把我的疑問向老師請教。

弟子法正,恭敬.頂禮.雙手合十向張老師誠心請法!

1法身緣生偈是用來讚歎法身不生不滅的嗎?在修持中為什麼用法身緣生偈做解界,結界請問老師在修法中結界和解結的真實意,法身緣身偈的解界梵文和結界中的中文是一個意思嗎,可以在空余時間或業餘時間梵唱法身緣身偈嗎。

2‘佛頂尊勝陀羅尼三十八種法用處這篇經文是對修此法灌頂者說的吧!

3 在修持中;不忘失真言佛說誦一切經典先誦此陀羅尼。請問老師這個真言是出自哪部經典裡的可以明示嗎,學生沒有懷疑的意思。就是想我在法爾學到的也告訴其他同修讀經時,在三藏十二部中還有此佛要求說的真言,更有說服力。本來誦經是好事反而又添加新的業力幻得幻失的。請問老師在不是課程誦經而是隨意或方便看經典學習的前提下用讀個真言嗎和不忘失真言嗎!
 4
,關於安宅經的問題,弟子今年就要喬遷新居了弟子以前對風水什麼的也頗感興趣但看到問題小參中有同修網友提到過此事,張老師說佛說過不應行狗法我是銘記在心也不願用什麼道家法八卦鏡法的但也是矛盾重重請教了很多人沒人能給我個完整滿意的答覆此問題困擾我很長時間,佛菩薩慈悲可能見我有因,讓我在人間網大正藏中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此經讓我歡喜讚歎!我想把此經典用毛筆書寫或列印下來裝裱的畫框裡掛在新居家的牆上不知道這樣可否起到作用,另外在安宅經裡有幾處寫的是【某等】某等安居立宅已來。建立南庌北堂東西之廂】【令某甲等驚動怖畏。當如我教。若不順我語令汝等頭。破作七分如多羅樹枝。】【今為弟子某甲承佛威力而說神咒。】【告日月五星二十八宿天神龍鬼。皆來受教明聽 佛告言。不得前卻某甲之家】【某甲宅舍是佛金剛之地】【佛告阿難若欲安宅。露出中庭然四十九燈。掃灑燒香一心懺悔。禮十方諸佛】有四處某甲請問張老師這四處某甲是不是應該改成我的法名或我的名字哪燃四十九燈掃灑燒香是何意哪裱書寫此經還用書寫前面的香贊和個真言嗎?這幾點是我最大的疑問,老師您是真正的成就大德在來菩薩請您開示我正確的如法的應用此經。安宅經在大正藏密部1394.21.P0911  這個是連接請老師在空餘時間回復弟子所疑問。

http://www3.fosss.org/DZZJian/ShowArticle.asp?ArticleID=1003

4,請教老師我35歲,前幾日中醫好脈說我腎陰陽雙虛和伴有精囊炎復發請問老師有什麼中藥方可以供我參考嗎?當務老師您寶貴的時間了我就不在多問了讓老師您費心了,謝謝!願老師您在新的一年裡身心健康六時吉祥,法爾禪修中心的前輩大德同修們道心精進六時吉祥!        

                             遼寧 弟子法正敬上

                                      2009年1月14日

 

師答:  

法正大德:

阿彌陀佛!2009年元月14mail收悉,恭喜您已經皈依三寶,好好修持定不墮三惡道。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法身緣生偈是用來讚歎法身不生不滅的嗎?在修持中為什麼用法身緣生偈做解界,結界請問老師在修法中結界和解結的真實意,法身緣身偈的解界梵文和結界中的中文是一個意思嗎,可以在空余時間或業餘時間梵唱法身緣身偈嗎。不是讚嘆佛的法身,是佛陀說法的重點,一切法都從因緣生,因緣生的本來是法身(空體),這是修行人要悟的道理。也有經典言,此也可以說是佛的法舍利。其偈云:「諸法從緣起,如來說是因,彼法因緣盡,是大沙門說。」後面梵文與中文的意思相同。

2. 佛頂尊勝陀羅尼三十八種法用處這篇經文是對修此法灌頂者說的吧! 有上師灌頂者,再如法修持佛頂尊勝陀羅尼,有成就後就能依此咒能有38種法可以利益眾生。

3. 在修持中;不忘失真言佛說誦一切經典先誦此陀羅尼。請問老師這個真言是出自哪部經典裡的可以明示嗎,學生沒有懷疑的意思。就是想我在法爾學到的也告訴其他同修讀經時,在三藏十二部中還有此佛要求說的真言,更有說服力。本來誦經是好事反而又添加新的業力幻得幻失的。請問老師在不是課程誦經而是隨意或方便看經典學習的前提下用讀個真言嗎和不忘失真言嗎!不忘失真言是出自《陀羅尼集經》,此咒與房山石經中的「般若聞持陀羅尼」相類似。

4. 關於安宅經的問題,弟子今年就要喬遷新居了弟子以前對風水什麼的也頗感興趣但看到問題小參中有同修網友提到過此事,張老師說佛說過不應行狗法我是銘記在心,也不願用什麼道家法八卦鏡法的,但也是矛盾重重,請教了很多人沒人能給我個完整滿意的答覆。此問題困擾我很長時間,佛菩薩慈悲可能見我有因,讓我在人間網大正藏中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此經讓我歡喜讚歎!我想把此經典用毛筆書寫或列印下來裝裱的畫框裡掛在新居家的牆上不知道這樣可否起到作用,另外在安宅經裡有幾處寫的是【某等】某等安居立宅已來。建立南庌北堂東西之廂】【令某甲等驚動怖畏。當如我教。若不順我語令汝等頭。破作七分如多羅樹枝。】【今為弟子某甲承佛威力而說神咒。】【告日月五星二十八宿天神龍鬼。皆來受教明聽 佛告言。不得前卻某甲之家】【某甲宅舍是佛金剛之地】【佛告阿難若欲安宅。露出中庭然四十九燈。掃灑燒香一心懺悔。禮十方諸佛】有四處某甲請問張老師這四處某甲是不是應該改成我的法名或我的名字哪燃四十九燈掃灑燒香是何意哪裱書寫此經還用書寫前面的香贊和個真言嗎?這幾點是我最大的疑問,老師您是真正的成就大德在來菩薩請您開示我正確的如法的應用此經。安宅經在大正藏密部1394.21.P0911  這個是連接http://www3.fosss.org/DZZJian/ShowArticle.asp?ArticleID=1003請老師在空餘時間回復弟子所疑問。密法是要由密教上師來安宅,安宅者起碼咒語要搞懂,儀軌要熟練,所以要上師來做此事。不是自己看看藏經就做了,搞不好善神不來,鬼神反而來了。住宅若建得舒適、陽光充足、不陰暗溼冷,應該都是不錯的。入宅後要常誦佛經,自然就有善神守護,您已皈依三寶,若能供佛像應有25位護法神輪流守護,如果您德行不好,胡亂破戒,為非作歹,善神都將遠離。建議您在大陸請一《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塔,一個好像50人民幣,若能與佛像同供在供桌上,天天持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應一切都能如意的。

4.     請教老師我35歲,前幾日中醫好脈說我腎陰陽雙虛和伴有精囊炎復發請問老師有什麼中藥方可以供我參考嗎?平時每天維生素與礦物質要補充一顆,維生素B群補充一顆,維生素A(8,000 IU)B6(200mg)可以預防腎盂炎,這是對治腎陰虛,不致於導致要洗腎。然後維生素C與泛酸(pantothenic acid)要高量補充,前者1,500mg,後者250mg,這有助於腎陽賀爾蒙的分泌。精囊炎若是細菌性要吃抗生素比較快,西醫應該有辦法的,暫時少做房事,血流不通就易復發。另外利用六味地黃丸就可以補腎、脾、肝等三臟,不要亂吃什麼補腎陽的藥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