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網友來電小參,工作人員的記錄!


五九九參問

網友來電參問記錄--

1. 姓氏:X

2. 家住南部。已婚?

3. 性別:女

4. 歲數:五十上下?

5. 信仰方面:家中有供奉觀世音菩薩與祖先牌位,曾皈依國外來台的仁波切。但是對佛教沒有很虔誠。

6. 請教重點:外靈附體干擾的問題。不曉得這種日子還要持續多久?該怎麼化解?(看了法爾網站文章,重新燃起希望,希望能當面聽聽老師的指導。)

7. 問題起因:先前因為身體因素,妹妹叫她可以練氣功、自動禪(自發功的一種),於是她就接觸、學習,起先無什麼異狀,兩年後,因為身體不適,有人建議她誦經,結果開始產生各種現象:起初是有氣在身上跑,她很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沒停住,但陸續開始能聽見非人講話,自己會有奇怪的言語和動作(例如上香時手會繞很久),睡眠不好。可以用意念控制不要這樣做,也常心生念頭希望外靈離去,但皆溝通無效,故有時自己會起瞋心。

8. 曾經問過的處理方式:尋遍佛道兩教,請求指示或作法或問卜,但往往對方給的建議不是無效,就是彼此間之說法有矛盾,令她無所適從。各家說法包括:這是她的本靈在引導她,不用擔心;不要讀經、不要唸佛號,不然會招來更多眾生;要念經可以,但是只能唸楞嚴經與百字明咒;這是她家族都有敏感體質所致,要靠修行來化解。

9. 困擾之處:生活不便,動作受控制,(會對家人講奇怪的話、會講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睡眠品質不良,頻打呵欠與打呃。

10. 工作人員給予之建議:皈依;來道場請書(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及法本(與冤親債主溝通法門),不要再陷入被念頭牽著走的局面;不要起瞋心,該懺悔的就要懺悔。會幫她請問老師,再給她更清楚、更充分的答覆。(註:像這種著魔的,先皈依是對的,能受戒更好,這樣就有護法神守護,比較可以脫黏。再來就一定要叫他誦《金剛經》建立般若智慧,讓時間來解決,除非福德不夠,都可以化解的。)

11. 補充說明:對方預計下週剛好有事北上,想直接來道場請書,與聽取轉述老師的回覆。

12. 察覺:此人前世有修行,但走的是外道路線,與這些靈有因緣,故時間一到又湊在一起,要讓她心亂心煩,長久下去,應該會造成精神方面的疾病,但不致有生命危險。此人有貪念,故一開始任由外靈入侵或灌氣;有瞋心,因為語氣之間多所不平;不明因果,言詞之間對於因果、對於佛法之認知十分外行,也無法分辨別人給的建議何者為正、何者為誤。但是有一點善根,所以喜歡看老師的文章,也會來電尋求協助。能否真的來到道場,就要看她是否有此福德囉。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