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彌勒佛將代替世尊的位置度眾嗎?


OO參問

尊敬的法爾禪老師們

您們好!弟子無意間覓得法爾禪的網站受益良多在這裡衷心的向各位老師表示自己深深的敬意
    
弟子的爺爺今年70出頭因為文革期間曾被打傷腰部目前僅僅坐著就會感到腰部疼痛非常痛苦。爺爺有做理療,但是效果不大,而爺爺又喜歡麻將,少運動,所以我很擔心他,也不知道如何能幫他改善這個腰部的病患。請問師父,像我爺爺這個情況,應如何治療、修養方才可以減輕痛苦。

另外,弟子因為罪障深重,目前不具因緣潛心修佛,以求解脫。但是自己會不斷看經書,提高自己的正知見,並儘量會在待人接物中以不可得來減輕自己造業的機會,提高自己的心力。弟子有四個一般問題想請教師父(因為非真修行的問題,如果師父沒有時間,請不必回答弟子)。

1.世尊說末法時代,佛法將會被破,魔將會橫行。所以很多大師說我們佛弟子更應該勤勉努力,以自己的功德回向佛土,延遲末法時代的到來。可是弟子的疑問是,既然一切不可得,一切相都是虛無不真,我們又何必去強求改變或者延遲它的到來呢。一切都是因果報應,我們自己的罪業創造了末法時代,那我們應該坦然地去接受,何必執著於保留呢。

2.世尊又說末法時代,會有彌勒佛降生,帶領眾生走出痛苦,求得解脫。這是不是意味著世尊將不會再住世,而彌勒佛將代替世尊的位置,去護念諸菩薩,解脫眾生呢?那世尊又會去向何處?

3.弟子記性不是很好,在網上看到說修持虛空藏菩薩咒語可以改善自己的記憶力。但是又怕這是秘法,需要儀軌和灌頂才可以修行。想請問老師,有什麼好辦法可以修持此法而不會犯盜法的罪過。或者有什麼其他的咒語可以不必太多的儀軌就可以修持以提高自己的記憶力。

4.弟子的眼鏡是近視,並有不斷加深的趨勢,很讓弟子擔心。弟子知道這都是自己前世的罪過,原本應該坦然接受。奈何太多俗世纏身,視力對我來說很是重要。想請問師父,有什麼佛法可以幫助我改善自己的視力嗎?因為弟子的俗見還比較深,所以問的問題很世俗,請師父不要生氣,隨緣回答就可以了。

阿彌陀佛!
                      
徐某某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 20081217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弟子的爺爺今年70出頭,因為文革期間,曾被打傷腰部,目前僅僅坐著就會感到腰部疼痛,非常痛苦。爺爺有做理療,但是效果不大,而爺爺又喜歡麻將,少運動,所以我很擔心他,也不知道如何能幫他改善這個腰部的病患。請問師父,像我爺爺這個情況,應如何治療、修養方才可以減輕痛苦。像您爺爺的傷痛,是要很有耐心的做自我推拿按摩,或您們兒孫輩的要幫他推拿按摩,做法可以參照法爾網站上的「不一法師自我推拿治療法」文章及連結該影片網去看如何按摩調理,每週四次,每次2了時的推拿按摩,這樣數個月後就可以改善。(註:現在可加上象數號碼,可以暫時解除痛苦,請參閱這方面資料!)

2. 另外,弟子因為罪障深重,目前不具因緣潛心修佛,以求解脫。但是自己會不斷看經書,提高自己的正知見,並儘量會在待人接物中以不可得來減輕自己造業的機會,提高自己的心力。弟子有四個一般問題想請教師父(因為非真修行的問題,如果師父沒有時間,請不必回答弟子)。每個人都是罪業深重才會出生在娑婆世界,但我們學佛者要在有生之年盡量改變自己習氣、心病,這樣業障就會慢慢消失點,下一世就會過得好一點。

3. 世尊說末法時代,佛法將會被破,魔將會橫行。所以很多大師說我們佛弟子更應該勤勉努力,以自己的功德回向佛土,延遲末法時代的到來。可是弟子的疑問是,既然一切不可得,一切相都是虛無不真,我們又何必去強求改變或者延遲它的到來呢。一切都是因果報應,我們自己的罪業創造了末法時代,那我們應該坦然地去接受,何必執著於保留呢。您的看法很好,如果眾生共業可以大大的做改變,那世尊在時就可以替我們改做就好了,也不必我們操心佛法會滅掉,佛法破滅是不可能避免的。但我們可以試圖延長佛法住世的時間,要怎麼做呢?不是學習很多的佛法理論,而是要能守戒清淨,世尊嘗言,若有五出家比丘能守清淨戒,佛法就不會很快地滅掉。什麼叫真正佛法,就是出家具足戒,有五個清淨出家人就能延續佛的慧命,這樣可以讓新出家人再出現,佛法就不會滅!

4. 世尊又說末法時代,會有彌勒佛降生,帶領眾生走出痛苦,求得解脫。這是不是意味著世尊將不會再住世,而彌勒佛將代替世尊的位置,去護念諸菩薩,解脫眾生呢?那世尊又會去向何處?釋迦牟尼佛已成如來,入大圓滿涅槃,祂的應化身是僅活80歲,然後示滅入涅槃,所以如來是不再來受生做人了。祂的報身卅二相是居住在「最勝七寶莊嚴場」,祂的化身有千萬億,有人憶念祂時,祂就會化一應化身去救助某個憶念祂的人。所以彌勒佛降生為人,然後會像釋迦牟尼佛示出生為人成佛,證佛道後就講經說法,使人類再有經典佛法可看、可學、可依循。但過去諸如來雖已入滅,還是在做度化眾生的事,如釋迦牟尼佛一樣,祂的三身(法、報、化)盡虛空、遍法界,都是在做度化眾生的事。就像我們在拜千佛時,三千佛有過去千佛、現在千佛、未來千佛,為何要拜過去千佛,因祂們都還在度化眾生的。所以彌勒佛降生成佛,但釋迦牟尼佛也同時還是在度化眾生的。再說彌勒佛下生時,地球上的人類已毀滅過一、次次了,您還要等彌勒佛下生?何不今生好好用功?

5. 弟子記性不是很好,在網上看到說修持虛空藏菩薩咒語可以改善自己的記憶力。但是又怕這是秘法,需要儀軌和灌頂才可以修行。想請問老師,有什麼好辦法可以修持此法而不會犯盜法的罪過。或者有什麼其他的咒語可以不必太多的儀軌就可以修持以提高自己的記憶力。若不是修行引起的記憶力不好,有可能過去世有出生做動物過,所以智慧、記憶力會較不好。我們正要出版一本《金剛經》課誦本,裡頭有包括《大悲咒》,屆時您可以索取一本,依法持誦就不會犯偽盜獲罪,這樣就可以改善記憶力的。現在可以先服食一些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再加維生素B群,這樣可以稍微能改善記憶力的。

6. 弟子的眼鏡是近視,並有不斷加深的趨勢,很讓弟子擔心。弟子知道這都是自己前世的罪過,原本應該坦然接受。奈何太多俗世纏身,視力對我來說很是重要。想請問師父,有什麼佛法可以幫助我改善自己的視力嗎?因為弟子的俗見還比較深,所以問的問題很世俗,請師父不要生氣,隨緣回答就可以了。近視眼是小時候用眼過多,若愛玩電玩、看書太多,都會造成近視眼的。維生素E是有增加肌肉、筋腱彈性,眼睛的筋腱鬆弛就會邪視或產生近視眼。您可以每天補充維生素E 400 IU,也要額外補充維生素B2 200 mg,可以預防視網膜剝落的問題。還有每天要給眼睛做按摩,把眼睛閉上後,用雙手的中指輕壓眼球,然後輕輕由內往外劃過,包括眼球上下及中間三部位,尤其中間部位要做數百下,長久以往,可以把眼球輕壓回去,這樣近視的度數就會慢慢減少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