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對於不認識佛法概念的質疑?


五九三參問

請問佛法:

您好!阿彌陀佛!我是傳靈!想請問老師:

??這麼多識,第5識、第6識、第7、第8識,誰又抓誰,我有點搞不清楚了!

??之前未成佛弟子,有拜城隍爺做契子,我現在要如何自處呢?恩祖公!媽祖!都是正神不能去嗎?他們也是講因果,神和佛不一樣嗎?? 居住的天不一樣??不是不能貢高我慢,不能向他們禮拜嗎 !!

??世間人都講求趨吉避凶,為什麼境界來了,要給它發生,猶如飛蛾撲火,是不是要先成仁,才會成大菩薩,要成佛就要歷盡所有苦難。做人苦,成佛也很辛苦,不能選擇果報,要小心退轉。

??一些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他死後歸何處??

??如果一個人被罵,能不動氣,沒事一樣,是不知羞恥嗎??

??張老師講的如何用金鋼經修行,我每天看,已經看到15-6章,尊重正教,可以說沒有缺課,網路真好,未來一定可以趕上進度(謝謝您)

??另外愣嚴經,我看到第四章,行陰區。因為我不常打座,感覺不出狀況所以迷糊。不過所有一切,就是要拋開執著,要成空,空之後再回來做大菩薩,要無情,這讓我感覺好可怕(無情)對人,對小動物都如此..

??10月份時在中台寺剛皈依受五戒,未來要參加八關齋戒,也希望能夠打禪七。對於心中心法我也響往,但要受菩薩戒另外要每天打座2小時,說實在我有衝勁,但虎頭鼠尾,未來要上台北上課 (我住苗栗) 因緣可能不具足,算是遺憾嗎?

??我也在想大家如果不精進,道場就沒有人供養,作法會也要費用,來同修的呢?有些真的是經濟有困難的,也發不了多大的心,道場也不是營利為目的的,沒錢怎麼生存,好難!萬般都為了錢!最後謝謝您不吝指導  叩謝

 

師答:  

傳靈大德:

阿彌陀佛!20081120mail收悉,您說您是「傳靈」,這是法名嗎?或是您真的是「傳靈」(乩童?)若是乩童,不大可能有機緣進入法爾網站,因大部份神識已被鬼神控制,是沒有自己思想的能力的,希望您不是傳媒。您所提的問題都很粗淺,像是學佛的初步,您應該去道場多聽佛法,增加佛法概念,不然每個問題回答,要花掉我們甚多的時間哩,所以僅能簡要回答,要詳細懂得這些現象,待您修得有境界時,就能自己從中體會得一些概念了。

1.??這麼多識,第5識、第6識、第7、第8識,誰又抓誰,我有點搞不清楚了!唯識學是菩薩的境界,您還看不到八個心,再跟您怎麼解說也是多餘的,所以目前您不必理會這些識,若打坐禪修能得初禪境,入有覺有觀境界時,再來體會各個心的功用。

2.??之前未成佛弟子,有拜城隍爺做契子,我現在要如何自處呢?恩祖公!媽祖!都是正神不能去嗎?他們也是講因果,神和佛不一樣嗎?? 居住的天不一樣??不是不能貢高我慢,不能向他們禮拜嗎 !!若您還沒修行,所以要怎麼拜,其對象都是可以承受。若一個真修得很好的人,您拜它等於害了它,它會承受不起。如您是皈依三寶弟子,雖修得不好,也只能對其問訊,替代行五體投地的大禮,五體投地是對佛、菩薩頂禮,只有祂們才可以承受如此的大禮。

3.??世間人都講求趨吉避凶,為什麼境界來了,要給它發生,猶如飛蛾撲火,是不是要先成仁,才會成大菩薩,要成佛就要歷盡所有苦難。做人苦,成佛也很辛苦,不能選擇果報,要小心退轉。眾生無明,境界來不知境界,不知諸法從緣起,所以就隨緣而流轉,這就是所謂眾生。

4.??一些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他死後歸何處??世尊兩個外道師父,生前都算是有修行的人,死後都生最高天、次高天,但天界果報完後都是再入地獄,連有禪修者都如是,那沒有修行的芸芸眾生,死後去哪裡不是很清楚嗎?

5.??如果一個人被罵,能不動氣,沒事一樣,是不知羞恥嗎??若真做錯事,被人家罵了,沒有慚愧心,那是不承認自己有錯。若是修行者,遇因緣關係,無事被罵,也要能不動氣,這是修忍辱、修安忍,與羞恥心無關。

6.??張老師講的如何用金鋼經修行,我每天看,已經看到15-6章,尊重正教,可以說沒有缺課,網路真好,未來一定可以趕上進度(謝謝您)您算初學,能看得進《金剛經》,也算是有福德,要好自為之。

7.另外愣嚴經,我看到第四章,行陰區。因為我不常打座,感覺不出狀況所以迷糊。不過所有一切,就是要拋開執著,要成空,空之後再回來做大菩薩,要無情,這讓我感覺好可怕(無情)對人,對小動物都如此..五蘊魔相是有修行的人在看的,您是初學者,會是有看、沒有懂,那也沒辦法,能看多少就算多少了。

 8.??10月份時在中台寺剛皈依受五戒,未來要參加八關齋戒,也希望能夠打禪七。對於心中心法我也響往,但要受菩薩戒另外要每天打座2小時,說實在我有衝勁,但虎頭鼠尾,未來要上台北上課 (我住苗栗) 因緣可能不具足,算是遺憾嗎? 一切要隨緣,因緣到時,您就能參加灌頂修法,因緣未到時,只能好好充實自己,如打坐、練丹田功課等。

9.??我也在想大家如果不精進,道場就沒有人供養,作法會也要費用,來同修的呢?有些真的是經濟有困難的,也發不了多大的心,道場也不是營利為目的的,沒錢怎麼生存,好難!萬般都為了錢!最後謝謝您不吝指導。叩謝!不知所云!?大家精進不精進,跟道場經濟不是絕對有關係。另道場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這就不用掛心了。以上問題做簡單回答!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