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經商不利精神壓力大如何克服?


五八八參問

尊敬的老師:

您好!我是大陸網友。今年7月,我因為公司破產,財務壓力很重,導致精神抑鬱。身體出了很多問題,心態也越來越差。為強身健體,我自己學了有段時間氣功,可總是心煩意亂,難以入靜。又擔心走火入魔,就停止練習。偶然的機會,我與法爾網結緣,下決心求佛練功,以修身養性,贖我半生之罪。我的第二個小孩12月出生,也為孩子積德。我的父母都已花甲之年,也盼望我能讓他們晚年幸福。但是,經文我看不懂,也聽不明白,練功也找不到修煉的法門。叩請張老師大發慈悲,給學生指條明路,學生感激不盡,叩謝!

                    xxx    2008.  10.   23

 

師答:  

高大德:

阿彌陀佛!20081030mail收悉,一般人沒有開始修行,當然不知如何排除突發事件,您遇公司破產,而影響您的心境是可以理解的。起先您要應付這種困局,除依自己安慰自己、疏導自己外,更重要的是要適當的激烈運動,再加維生素攝食,這樣可以暫時來挺住您心理的不能調適。所以先要去買維生素B6B12、葉酸(folic acid),每天維生素B6攝食200mg,維生素B12攝食1,000mcg,葉酸(folic acid)200~300mcg及綜合維生素、礦物質等等每天一顆,再加維生素B群一顆,這樣可以安住您的心,讓您想事情、看事情會比較客觀,不會鑽牛角尖。

若能用安神定治志的中藥也好,安神、定志、幫助睡眠、解壓力、去憂鬱症等藥方:1.吉林參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遠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烏15g7.酸棗仁11g8.麥門冬11g9.仙靈脾8g10.巴戟天8g11.肉蓯蓉8g。每天一劑,晚上睡前服用頭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溫後服用。每療程一週,服用一週後暫停數天,後再進行第二療程,一直到完全改善為止。

至於要練氣功與打坐,是要有書可以參閱才好,我們會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書已結緣完待印)CD片給您,收到後依之運動、修學打坐,不要有求神通想,不要執取異能,一切境不執取,這樣是不會出問題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