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結婚多年才想求得一子半女?


五八一參問

老師您好!

我結婚已13年了,前七年一直不想懷孕,除了怕生一個和弟弟一樣智慧不足的孩子外,我和先生心裡也不想要有孩子。不過人的心一直在變,雖然還是會怕,但卻開始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尤其這兩年特別渴望想懷孕。夫妻兩個人都做了基本檢查,結果是大致正常,可能年齡高了些(我已36,先生已40)所以努力後還是無法懷孕。

現在打算做人工受孕,我的母親和婆婆很著急,帶我去一些廟宇拜拜求子,雖然我已皈依,但我還是順著他們老人家的意願去拜拜,只是在拜拜的過程中,心裡不知為何有時就會有些排斥。

前陣子到龍山寺拜註生娘娘,婆婆要我們擲杯問,結果是不會有。當下心想,以後再也不問了(可怕的是,自己居然在氣註生娘娘,為何不給聖杯,真是不敬加愚癡),後來經同學介紹,又去元亨寺拜觀世音菩薩,本想只把心願告訴菩薩就好,後來有位師父和我們打招呼,他得知我們來的理由後,建議我們可以擲杯問菩薩,於是我的先生決定向菩薩擲杯抽個籤,結果擲了很久,終於求了個籤,籤的意思是求子不可。當時真是失望。

回家後母親知道結果,她老人家開始胡思亂想,說因為她屬虎,所以當初我結婚時不應該進入我的新房。我回她,這是迷信。但她老人家還是耿耿於懷。讓我真是不捨,但又不知如何幫她。

現在的我真不知要如何去面對,雖然還沒做人工受孕,但已經失去了信心,之前有唸普門品,不知是否發的願不夠,還是真是命中註定無子,現在的我真是充分體會求不得苦啊!看看自己的母親為我操勞,自己還是想跟她走一樣的路,想想真是愚癡!不知老師您是否可以給我個開示。感恩!阿彌陀佛!

學生                            XX敬上

師答:  

巫大德:

阿彌陀佛!20081015mail收悉,每個人的命運是受自己過去世所作所為之影響,您弟弟的不正常,不代表您生的小孩會不正常,您門當時的無知,造成現在的困境。不過話說回來,您才36歲,年齡是大了一點,但不是沒有希望。您要開始做如下的事:(1)繼續虔誠地誦普門品,不要懷疑,功德圓滿就能如願。(2)補充足夠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最少每天善存(centrum)一顆,外國綜合維生素B群一顆。額外再補充維生素E 400 mg一顆,維生素A 10,000~12,000 IU,泛酸(pantothenic acid)250 mg一顆,維生素B6 100 mgB12 500mcg(3)若兩個人都有上班,找一段休假的時間去度二次蜜月,這樣放鬆心情有助於受精,當然要選女生近排卵期才出遊,不要去外國,在國內找個定點景點住下來,過一個星期的無憂無慮的蜜月生活。(4)能力所及,多行善事,多幫助別人,廣積福德,功德向求子嗣。這樣做後,就安心認命地等待結果也。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