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耳朵聽力發生問題如何克服?


五七四參問

老師您好:

阿彌陀佛!

很幸運能夠遇到如此如法的網站,希望自己能夠因此受惠,有些問題想請教老師,望老師能夠幫忙解決心中之苦。 

我本身的個性屬於內向,學生時代時還算一帆風順,朋友也不少,後來當兵時因為內耳的病變導致聽神經受損,雖有配戴助聽器,但效果也有限。發生這種事,我的內心更是自卑不已,很少與人連絡,導致朋友都離我而去,工作也不順利,不是身體無法適應,就是沒辦法忍受同事歧視的眼光,內心十分痛苦,以至於不斷的換工作,至今還無法安定下來。

    雖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但畢竟凡夫之軀,實在很難融入空性之理。至今已經十年了,每當遇到問題時,我總是告訴自己要撐下去,但是總是有事情讓我不得不辭職,我不想在這樣下去了,要如何修才能夠解除心中之鎖,且讓工作能夠順利些,感激不盡。                                                                                                    XX 敬上

 

    

師答:  

馨大德:

       阿彌陀佛!200896mail收悉,但不知您聽神經受損是何情況,若是後天的毛病,應該可以改善的。可能您說的是內耳迷路炎,此是因感冒引起的,初期可能會有頭痛、頭昏眼花,耳朵內陣陣抽痛,嚴重者走路失去平衡,這是一般所謂梅尼爾氏症(Meniere’s symdrome),若是當時能大量補充維生素B群,應不致於造成現在的結果。

    助聽器有好有壞,您要用較好品質的,一個耳機可能要5-6萬,音量可以自動調整,所以效果不會不好,若有需要可以介紹給您。至於自卑的事是您自己的問題,自己若不以為意,別人沒有不理您的理由,都是您自己心理作祟,這要您自己心理多多自我改正。若真的耳力影響到工作,您可以找靜態的工作,譬如說搞電腦,若不懂就要去學習,參加職業訓練班等等,這樣是不受聽力的影響的。

那其他您現在要如何來作調理?現在盡可能明如下:

(1)若是局部耳神經受損,可以用打坐誘發丹田真氣後,把氣導到受損的耳朵,使血氣助益聽神經,也許可以再復原,但時間會花得很長,也比較根本解決。若打坐能誘發耳通時,根本就不會用到耳神經等之扶塵根了。

(2)若是耳咽管閉塞,也會影想聽力,要試著把耳咽管打通,捏著鼻子稍為出力,壓力會到耳膜及耳咽管處,應暫時可以增加聽力。

(3)某些維生素會影響聽力,當缺乏維生素A時,體內細菌易繁殖,也許這樣您於當兵時,得到耳部病變。所以每天要補充維生素A。耳朵聽力受損有關的維生素還有維生素C,因身體感染後,維生素C若足夠,是可以減緩或治好其發炎的。

(4)一般人若血液中膽固醇過高,也會造成耳朵聽力受影響,試著攝食降低膽固醇的維生素,如卵磷質(lecithin)、膽鹼(choline)、肌醇(Inositole)、肌肉鹼(carnitine)、…。

(5)因耳神經發炎造成部份耳聾或全耳聾者,有人常攝食肝臟、酵母(yeast)確能恢復了聽力,這顯然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群所造成。

(6)若是耳軟骨硬化造成的聽力衰退,是可以用維生素E來預防的。

(7)(Iodine)攝食量偏低或缺乏,也會造成聽力衰退。尤其是懷孕的母親若食物中缺乏碘,則出生嬰兒可能會有耳聾或聽力降低的現象。

          您要開始學打坐、練氣功,除可以改善耳聽力外,還可以練習定力,練習不自卑心,從事自我心理建設等等。一個身體殘缺的人,是沒有悲觀的權力,您要奮勇而起,總是可以找出一條道路的。若有需要我們再協助的地方,可以再來函。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