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強迫抑鬱症如何克服呢?


五七二參問

您好,能幫幫我嗎?

小弟今年18,患有嚴重的強迫抑鬱症,具體表現在:

我口念耳聞的時候,手指會不停地扣,皮都扣破生繭了.

小弟高三年整整一年都在用口念耳聞來控制強迫,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我在念佛的時候,手抖得厲害,人也非常得焦慮,總感覺念佛時不時地被妄念打斷,之後就開始頭痛,像大腦扭在了一起------最難以忍受的是,有時侯我念佛控制得好好的(我一般都是嘴巴有動的念),突然妄念會闖進來,逼我把嘴巴閉上去咽口水,而我一旦閉上了嘴巴,那就完了,頭就爆痛,這時想要念佛就非常地辛苦,手又要開始拼命抖,然後才能緩緩張開嘴巴重新口念耳聞----這樣往往使我的頭痛持續好久,人也異常疲憊.

小弟我有時候都躲在校園沒人的角落,拼命地念佛-------但是我的狀態時好時壞,念佛也總是使我手不停地抖,再加上有時候人太累的話,念佛就更令我力不從心------我總是在焦慮中念佛,幾乎每天都是痛苦和焦慮的,念佛也總是很難得能令我感到平靜--------我不知道我還該不該繼續念下去?還是我念佛的方法有錯?------畢竟高三一年都這樣念過來了,可是我並沒有從強迫中得到真正的解脫,我每天還是焦慮,手抖.

師傅,小弟96號就上大學了,我不知道我這個狀態該怎麼生存下去?我該不該繼續堅持口念耳聞?小弟我真的感到沒什麼希望了...。懇求師傅幫幫小弟吧!!感激不盡!!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8827mail收悉,因現在少回信,有回mail都會很晚,現在您已上大學了。您所提的狀況應是精神緊張,您可以先用維生素治療法,然後用中醫藥調理法,最後用佛法、心理療法,慢慢是會改善的,除非您智慧不足,信心不夠,福德不好,才會不能改觀。

1.     您每天要服用維生素與礦物質一顆(如善存centrum),綜合維生素B群再一顆。然後再買單味維生素如下,B1B6B12、葉酸(folic acid)、生物素(Biotin)、菸鹼酸(niacinamide)、泛酸(pantothenic acid)等,此等維生素每天一顆,可以使您焦慮症改善,維生素B1 100~200mgB6 100~200mB12 1,000 mcg、葉酸(folic acid)200mcg、生物素(Biotin) 200~300mcg、菸鹼酸(niacinamide) 250mg、泛酸(pantothenic acid) 250mg等,這些單位維生素不知中國能否買到,若不行就要到香港、美國等去買。

2.     中藥調理是穩定情緒,安神、定志、幫助睡眠、解壓力、去憂鬱症等藥方:1.吉林參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遠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烏15g7.酸棗仁11g8.麥門冬11g9.仙靈脾8g10.巴戟天8g11.肉蓯蓉8g。每天一劑,晚上睡前服用頭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溫後服用。每療程一週,服用一週後暫停數天,後再進行第二療程,一直到症候完全改善為止。 

3.     手部有不正常抖動,您可以用抓手功,兩手五個手指一開、一合算做一次,每個方向做1,000次,四個方向同時做時可以達4,000次,這樣做時,手部血氣會通順,再用上述各種維生素療法,手就慢慢不易抖動了。若要書參考,可以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告知,我們會為您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裡頭有很多動功可以學習。您現在要大量運動,才能改善身體狀況,要念佛等正常後再念,現在不一定要念佛。

4.     佛法是可以上法爾網去看些東西,能理解多少就是多少。若還有問題再來mail。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