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聽誦經、持咒時就會頭皮覺得麻麻的!


五六三參問

張老師您好:

好久不見,我是去年初級打坐班的學生,有輕微聽障,是因為去年農歷初一月十三日,在家中,我突然全身被電麻半天,感覺怪怪的,也曾陪母親去行天宮拜求心安,被電麻自然己消,為了身體有敏感怪怪,才會參加初級打坐,每一次來上課,進道場唸經、偶爾聽老師咒語,會使我全身跟頭皮發麻不停,打坐是偶爾會,很多事這些我不懂,當場不敢發問。

其實道場打坐,不可思議的是太舒服了,之前我本來不喜歡打坐,現在不一樣了。可惜的是我結業了,沒在打坐。

更嚴重的是學生不懂,本來我樂愛助人,也曾報名參加2月7、8日大悲水法會,剛好我2月7日生日,不求回報,當天持誦《佛說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唸經到胸痛不得了,只好忍耐到回家沒事了,誰知為了喜愛參加《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我穿衣準備好了就開始發生眩暈。可惜沒參加,原因我不懂,導致我心理障礙,不敢再唸。

 心不離佛,為了克服,所以請張老師指導。謝謝!阿彌陀佛!

                   學生 陳XX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7月3日mail收悉,有關您提到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是因為去年農歷初一月十三日,在家中,我突然全身被電麻半天,感覺怪怪的,也曾陪母親去行天宮拜求心安,被電麻自然己消,為了身體有敏感怪怪,才會參加初級打坐,每一次來上課,進道場唸經、偶爾聽老師咒語,會使我全身跟頭皮發麻不停,打坐是偶爾會,很多事這些我不懂,當場不敢發問。初次有這種情形都是有外緣非人臨身,使您身體產生變化,但經此一次作用後,您的身體已變為敏感,所以再遇到宗教上的法事,就會現起敏感作用,習慣以後就好了,您若不去除執著性,此感覺是不能免除掉的,要去除就要認真修行,不執一切境界。現在只能體會一下萬緣後就不要理他、不用掛礙。

2.      其實道場打坐,不可思議的是太舒服了,之前我本來不喜歡打坐,現在不一樣了。可惜的是我結業了,沒在打坐。道場是眾人禮佛處,所以磁場較好的關係,您在此打坐會比較有氣感,也就能定心。可惜您回去後未繼續打坐,這樣所學就會退失。您還是自己每天要花幾十分鐘打坐,專心用安般守意法打坐。

3.      更嚴重的是學生不懂,本來我樂愛助人,也曾報名參加2月7、8日大悲水法會,剛好我2月7日生日,不求回報,當天持誦《佛說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唸經到胸痛不得了,只好忍耐到回家沒事了,誰知為了喜愛參加《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我穿衣準備好了就開始發生眩暈。可惜沒參加,原因我不懂,導致我心理障礙,不敢再唸。不要一次障礙,便成為您的心理障礙。一般有障礙的人,要去做正事都不能很順利,因您不懂此道理,所以就自然會放棄要做的正事。若是遇有善知識會告訴您,越遇到障礙,越要前往道場、法會,當您去了以後,事情也就沒有了。以後您做事也要依此為原則,不要覺得身體有點不適就放棄該做的正事,這正中人家的計。

4.      心不離佛,為了克服,所以請張老師指導。謝謝!阿彌陀佛!自心就是佛,迷時就是凡夫,悟後不對一切事抱有恐怖心就是佛,希您能自己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