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不要「得少為滿足」的學習,以後才能行菩薩道!


五四八參問

尊敬的老師:

您好,在下是孔xx,先向您磕頭頂禮拜謝!前日給您發了一封感恩的email,今日繼續讀您的"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越來越忍不住地讚歎歡喜,真是讓我全身心受用,對您佩服景仰之至,雖然這有些違背"無所有、不可得"的自在智慧,但是還是要讚歎、崇敬您!您的菩薩道精神就是我學習的榜樣(可我沒有您那麼大本領),您的講解對我有非常好的指導,我從中吸取了很多很多,包括對佛法的理解和在生活中的運用以及佛法名相的瞭解等等,這種受用和歡喜讓我有時甚至看得慢一些,一方面好用於生活中磨練,另一方面生怕這麼好的講法之作太快看完而沒得看了。

這次來信想索取您的著作――《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DVD二片)、《法爾禪修講義基礎篇》、《法爾禪修講義參證篇》、《禪修的經歷與體驗》,希望您能寄給我。一方面我現在對打坐還不是很瞭解,以前純屬誤打誤撞的機緣進入禪定之中,實際上我對色身的基礎和打坐的系統瞭解還很不夠,以前打坐只能散盤,現在單盤都還困難,也在熬腿。希望好好通過您的講義學習,從而獲得進步;另一方面也便於自己掌握後在將來幫助其他有緣人(註:幾個網站上已有打坐入門教學影片)

還有上次您惠贈的CD光碟、書籍,如果遇到有緣的修行者,請問老師是否可以翻刻、翻印來與其人分享?當然我在自己還是一片黑漆桶的時候不會到處去幫忙,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希望得到您的答復。

大恩不言謝!對於老師您與法爾的感激我就不再贅述了,一切存於心中,在下希望此生努力能有所成就,像老師您與法爾諸位師父一樣,行菩薩道。以此報佛恩與您們的教誨、再造之恩!

再次向您們頂禮!
                       
弟子 xx  拜上
                        200855

 

師答:  

孔大德:

阿彌陀佛!200855mail收悉,亦於57寄上《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DVD二片)、《法爾禪修講義基礎篇》、《法爾禪修講義參證篇》、《禪修的經歷與體驗》等四書,相信您已收到了。因事情繁忙,已很久未回任何mail,現在有點時間,再來回您的mail。經過這段時日,您的心身應是又有不同的變化,總之,只要能安住此心,任何事情都可度過的。以後要行菩薩道,色身、心靈之境界與現象都要懂,若是過來人入於魔相中,才能有效地幫助他們。所以您對於身心等法法都要懂,經典更是要懂得,因自利是從經典中悟出道理來的,利他也是從自己理解經典後,才能如實地講給別人聽。

至於您說還要將本中心上次贈誦您的CD光碟、書籍,如果遇到有緣的修行者,《是否可以翻刻、翻印來與其人分享?當然我在自己還是一片黑漆桶的時候不會到處去幫忙,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希望得到您的答復。》要翻印我們的書、CD片都是要花一大把錢,起碼都是要數萬人民幣,若您能集眾人之力還好辦,若是自己能力不知您能負擔嗎?不管如何,因緣成熟時,即是有錢的時候,也就是要開始印了,再來mail告知一聲實情,作善事我們當然會同意您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