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磁寶如何用於腰椎間盆脫出調理?


五四三參問

老師:

所有磁寶己收到了,謝謝你給了很多健康綁帶,我會送給有需要的人。我的同事開始使用磁寶,有些同事有腰椎間盆脫出,有明顯腰腿痛,如果正負極同時使用是否效果更好,因為看過葉政秀教授的文章在閃腰時左側放正極,右側放負極,是可以同時放兩邊腰或應該近心端放正,遠心端負的方式沿脊椎縱軸放呢?而有肩周炎患者如何放置,因很難固定在肩膀。另一同事長期有咽痛,檢查過耳鼻喉科沒有什麼發現,磁寶會否有幫助?

用過封髓丹真是超苦,但痘痘好了,不過耳鳴未有改善,我曾服用一段時間耳聾左慈丸有一點效果但停藥會變回原來一樣,看來耳鳴比較難搞。 

有關呼吸吐納,瑜伽呼吸以鼻吸氣和呼氣,但打坐及氣功則以鼻吸氣而用口呼氣,有什麼分別?打坐及氣功吸氣時要舌頂上顎,而呼氣時又要張口吐氣,吐氣舌是否繼續頂上顎,如果舌持續繼續頂上顎會產生很多口水,還不及以鼻吸氣和呼氣來得順暢。 

xx


師答:

醫師大德:

阿彌陀佛!20080425mail收悉,因事情較忙繁,未能即時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的同事開始使用磁寶,有些同事有腰椎間盆脫出,有明顯腰腿痛,如果正負極同時使用是否效果更好,因為看過葉政秀教授的文章在閃腰時左側放正極,右側放負極,是可以同時放兩邊腰或應該近心端放正,遠心端負的方式沿脊椎縱軸放呢?使用磁寶原則是要活絡血流的要正、負極先後交互使用,若是要修復細胞的目的,就要用負極,尤其是五臟器,因負極才有穩定與修復作用,當然使用時間亦要用經驗來調整。教授所言當然可以參用,但這是物理輔助治療用,所以要能善用各種方式,以上述原則去調整試用。上次有建議您把購買者症狀告知,我可以將有關的物件一同寄去,現在已遲了點,像這位腰椎有問題的,建議您告訴他現用枕頭,每天早晚兩次,墊在腰部躺著2030分鐘,然後拿下來後再繼續躺著休息,到腰部恢復正常時再起床。這樣讓血流通順後,腰椎間盤可能會有改變,當然也要配合磁寶的調理。

2.     有肩周炎患者如何放置,因很難固定在肩膀。肩周炎最好能用磁環,因可以背在肩膀處,但還要抓手配合運動,讓血氣通順後就會好的。抓手是各種方向,十個手指頭一合一張,這樣簡單動作就能治療好肩膀疼痛的。

3.     另一同事長期有咽痛,檢查過耳鼻喉科沒有什麼發現,磁寶會否有幫助?咽痛可以用負極靠著,若能做一個特殊帶子,圍著頸部,把負極靠著局部,就會好的,尤其感冒的人,喉嚨痛就要這樣使用。若是遇口水流出少時,可以改用正極刺激它,這樣口水就會流出。磁寶、磁環使用範圍很廣,所有症候都可以試試看。

4.     用過封髓丹真是超苦,但痘痘好了,不過耳鳴未有改善,我曾服用一段時間耳聾左慈丸有一點效果但停藥會變回原來一樣,看來耳鳴比較難搞。您應試試看網上所提的各種方法,我不知您已試了哪幾種方法,只得再提一下教特殊的,用耳機塞住耳鳴那邊聽廣播,音頻可以振動耳局部血流,這樣耳鳴頻率會下降,甚至於無聲。喝點甜飲料或點心,可以使血糖上升,腦缺葡萄糖也會叫的。補腎中藥,如溫腎湯、骨質增生丸等,或六味地黃丸加味(仙靈脾、補骨脂、…)等。增列網文如下:耳鳴或腦鳴的經驗談─耳鳴有時不是病態,我們腦細胞中,有某一部份儲存今生所熏習的種子,如念佛、念咒聲音、唱歌的聲音,當儲存入阿賴耶識後,俟修行者的氣脈強時,或勞累時,此種聲音即現起。初機時是吵雜、無意義的微音,氣再旺時,清楚的念佛聲即現,一句一句清楚得很,此者即是古僧大德所說的不念而心自唸,就說是心唸吧!筆者有時遇事情多勞累,或旅行中勞苦產生的耳鳴,此種唸佛聲即出現,我的處理方法是兩顆高單位的維生素B12(1,000 ug)與鮮牛乳喝下,不到10分鐘聲音即止,即能安然入睡。為何要維生素B12與牛奶一起喝,因牛乳中的鈣質可幫助維生素B12的吸收快速進行。應學習不受耳鳴影響:每個年紀大的人多少都會有耳鳴,身體躺下來要睡時,就可清楚地聽到其或大或小的聲音,依身體勞累程度而定,修行人依真氣強弱而定。當只是微細聲音時,應不會影響睡眠,要適應能不理它而能入睡。若真的太吵雜而不能入睡,就吃維生素B12(1,000ug)B6(200mg)1~3mg褪黑激素(melatonin),或者再加1000mg泛酸(pantothenic acid),即刻能入睡,若白天耳鳴聲音很大,影響起居生活,也可如此處理。若不是修行因素所引起的耳鳴,還是要從根本著手,多補充上述所提到的營養素及用相關的食療法等。

5.     有關呼吸吐納,瑜伽呼吸以鼻吸氣和呼氣,但打坐及氣功則以鼻吸氣而用口呼氣,有什麼分別?打坐及氣功吸氣時要舌頂上顎,而呼氣時又要張口吐氣,吐氣舌是否繼續頂上顎,如果舌持續繼續頂上顎會產生很多口水,還不及以鼻吸氣和呼氣來得順暢。打坐、練瑜珈者沒有吸氣舌頂上顎,吐氣用嘴巴吐氣,這是練氣功者所為。練氣功可以鼻吸嘴吐,但最好以鼻子進出氣,這樣可以把進出氣化細,還可以在要入定時不要再考慮到呼吸,所以進出氣從鼻孔者都是學打坐、練瑜珈的人必須要這樣養成的。若您因練氣功而進出氣用不同管道會分神,養成習慣後再學打坐時,會覺得很分心。舌頂上顎,鼻孔進出氣都是一樣的,只是不經意時舌會擺下來,意會到時再提起舌頭就好了。口水多時就吞下去,這是有利消化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