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每天睡覺都做夢,該怎麼辦?


五三二參問

上網看了一下原來很多人都有這方面的困擾,我每晚睡覺都做不同的夢,且夢完一個故事又會接著另一個故事。半夜起來上廁所再睡回去夢境會繼續,不然馬上又可發展新的夢境。睡起來時通常都會記得大約的夢境,且夢境不好的居多,我並沒有任何壓力(金錢.工作..都沒有).只是平凡的家庭主婦。

試過了收驚.效果只有一天,試過了全身按摩.SPA...效果也只有12天,試過了換房間睡,試過了床舖換方位.人換位置睡,試過了把睡房佈置的很舒適,試過了種種放鬆方式,試過了......結果都一樣.繼續...夢夢夢!!

昨晚夢見有人出車禍往生,且那年輕人的樣子清晰可見.彷彿是親眼看到,常常睡起來搞不清楚是作夢還是昨天前天的新聞,亦或是今天的報紙看到的如此逼真.

更慘的是....我老公說他最近睡覺也會做夢,這到底是怎麼一回是?能幫幫我嗎?


師答:

雄大德:

阿彌陀佛!2008325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有陣子已沒回mail,至今才來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上網看了一下原來很多人都有這方面的困擾,我每晚睡覺都做不同的夢,且夢完一個故事又會接著另一個故事。半夜起來上廁所再睡回去夢境會繼續,不然馬上又可發展新的夢境。睡起來時通常都會記得大約的夢境,且夢境不好的居多,我並沒有任何壓力(金錢.工作..都沒有).只是平凡的家庭主婦。一個人神經系統耗弱,副交感神經亢奮,就會顯得多夢。夢是由第六意識主導,所以叫第六意識為夢中獨頭意識。一個人在耗弱中,會有一影像出現,之後第六意識浮動抓住此影像作文章,再編一連串的故事,這就是所謂的夢,所以依佛法唯識學來說,夢中第一個畫面是自己心中所存有,第二、三個畫面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引伸出來的虛幻境界,因此所造成的夢,都是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2.     試過了收驚.效果只有一天,試過了全身按摩.SPA...效果也只有12天,試過了換房間睡,試過了床舖換方位.人換位置睡,試過了把睡房佈置的很舒適,試過了種種放鬆方式,試過了......結果都一樣.繼續...夢夢夢!!如真有受到驚嚇是要收驚,若無受驚嚇,收驚也沒用。您已試過了很多法門都無效,那代表不是外在的問題,也不是精神的問題,可能是神經的問題,可能是您的體質的問題。所以建議您吃穩定情緒的維生素,除善存(centrum)要每天補充一顆外,維生素B群再加一顆。然後服用安神定志的中藥,此藥方有安神、定志、幫助睡眠、解壓力、去憂鬱症等作用,藥方如下:1.吉林參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遠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烏15g7.酸棗仁11g8.麥門冬11g9.仙靈脾8g10.巴戟天8g11.肉蓯蓉8g。每天一劑,晚上睡前服用頭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溫後服用。每療程一週,服用一週後暫停數天,後再進行第二療程,一直到完全改善為止。

3.     昨晚夢見有人出車禍往生,且那年輕人的樣子清晰可見.彷彿是親眼看到,常常睡起來搞不清楚是作夢還是昨天前天的新聞,亦或是今天的報紙看到的如此逼真.更慘的是....我老公說他最近睡覺也會做夢,這到底是怎麼一回是?能幫幫我嗎?若是全家人都是進入虛耗狀態,可能要注意有無冤親債主在家中作怪,此類眾生能使人睡不安穩,心神恍惚,久而久之,會導致神經衰弱的。夢中畫面有時是近日看到的電視或雜誌畫面,有時是過去世留下來的影像,所以都是不真實的,不必太在意。若睡不好,也可以吃安定劑或安眠藥幫助入睡,能睡個一週安穩的覺,這種虛耗情形定會改善的。若是真有冤親債主作怪,當自己個人睡得好,它也搞怪不起來。但根本因緣不去,過一段時間還是會再來的,那時就會造成沒完沒了的惡性循環。所以若是有冤親債主,要能根本解決的方法,還是要誦經、持咒將功德回向,要誦經持咒,您與您先生就要去皈依三寶,找一出家師父做皈依,皈依後要常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生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您們皈依三寶後,您就可以學習咒語、誦經等,把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使它能離苦得樂,這樣您與眾生皆得利也。至於要誦何經典,本中心已出版《佛說佛頂尊勝駝羅尼經》、《一切如來心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用此兩部經好好依儀軌持誦,就可以利益一切眾生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