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面貌普通者無人喜歡嗎?命運可用功改變!


五二七參問

你好嗎我是一名失業者是一個20歲的女孩有幻想病已經有8年時間不知如何是好也想過死但是想到父母覺得痛心想不要這種思想但總是走回頭路老是一樣子。

18歲那年有朋友送給我一本<三世經>覺得很有道理但不是經常閱讀請問是對我的病有無幫助念得多經是不是會很好題外話(以後還會很多問題請教你們請見諒)

【另一函】

你好嗎我叫阿生聽人說個相生好就能嫁個好老公還是像別人那樣說美麗的女人才有男人喜歡我自認是相貌普通的人但鼻子長得有肉有人說是旺夫的相能嫁得好但是我的眉毛長得很亂請問人天生命好還是要靠後天的努力
 
 

師答:

Cathy大德:

阿彌陀佛!2008319mail收悉,我把您前後兩封mail放在一起回,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你好嗎我是一名失業者是一個20歲的女孩有幻想病已經有8年時間不知如何是好也想過死但是想到父母覺得痛心想不要這種思想但總是走回頭路老是一樣子。有幻想症的人,發生原因有兩種可能,一者是營養不良,情緒不能穩定。一者是冤親債主在周遭外圍作干擾,不修行者無知不覺,所以隨其影響而進入迷失狀態中。若是單一的營養不良者,要每天補充維生素B6 200 mgB12 1,000 mcg、菸鹼酸(niacinamide) 200 mg、葉酸(folic acid) 400 mcg、生物素(biotin) 400mcg等等,除平時要天天吃一顆善存(centrum)外,就是要補充這些維生素,這樣就可以讓情緒受到控制。若是有冤親債主在作怪時,那就比較麻煩,要修心養性來對抗此等干擾,所以您除上述的補充維生素外,還要每天早晚課時各誦一部《金剛經》來增長智慧,待智慧增長後,就知道諸法本不生,就不會被眾生所愚弄了。今生為人,若真正自己結束生命,會是很悽慘、痛苦的,因冤魂無處安息,永無超脫之機緣,成孤魂野鬼一個,不知這做鬼之痛苦者才會想自殺。所以今生不管過的好壞,都不能自殺,除自殺者成冤魂外,往後還有七次七世會自殺的果報,所以一次自殺,痛苦不是就完了,因自殺者其阿賴耶識(藏識)記憶得深切、痛切,所以還會有痛苦的七世自殺在等著您去執行自殺任務。

2.     18歲那年有朋友送給我一本<三世經>覺得很有道理但不是經常閱讀請問是對我的病有無幫助念得多經是不是會很好題外話(以後還會很多問題請教你們請見諒)懂得因果是要趨善避惡,要解除心靈的痛苦,是要學佛法的般若智慧,此智慧就是學習面對一切人事物,都能不理不採,安然度過此骨節眼時光,就能錯過任何果報因緣,自己因而得再生。您若要培養自己的般若智慧,可以將法爾網上的《如何用金剛經來修行》各篇文章從頭讀一讀,然後可以自己讀誦《金剛經》,這樣自然於日子久了,您就可以從痛苦中走出來。

3.     我叫阿生聽人說個相生好就能嫁個好老公還是像別人那樣說美麗的女人才有男人喜歡我自認是相貌普通的人但鼻子長得有肉有人說是旺夫的相能嫁得好但是我的眉毛長得很亂請問人天生命好還是要靠後天的努力.這是無知不懂因果者的論說,其實因緣是過去世的好壞感情的糾纏,能順理成章結成夫妻的,都是過去世已做夫妻好幾世或好幾十、好幾百世了,所以會一眼看了就來電。若是逆姻緣,就會有好好、吵吵一番,還是要結為夫妻。每對夫妻容貌各有好壞,但據調查統計後,男俊女醜或女美男醜的,其婚姻比較美滿。這些也足以證明,過去世若是有姻緣,就不會很在乎另一半長得好不好看,所以有人說情人眼中出西施,就是這個樣子。想您是很在意自己的容貌,怕沒有人要愛、要憐,不要再自尋苦惱了。若今生無有緣份者出現,那自己修行過此一生也不錯吧!至於命運一途,人一出生後就依過去所造的業在走,若懂得因果道理者,今生雖過得不如意,但能常行布施、善於助人,持戒修行,這樣也可以改善今生之命運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