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考試不努力用功求算命鬼神有用嗎?


五二六參問

大德您好!

  去年我報考了研究生,報的原因是因為我母親去了一個頂神的住處問過。那位神說我家門口有碎石,屋後有多年未動的東西,西房空著沒有人住,都非常非常准。
     所以我很相信的報考了,但是成績出來卻沒有考上,而且瘸腿的是綜合科目專業課,全主觀題,而且成績倒數,我很納悶,不知是我做錯了什麼,讓我覺得還不錯的事情做的如此不妙。還有:那為神說一定讓我今年考,不然就沒有機會了,還說無論好壞學校都能考的上!
     到現在,我不覺得他說錯了,因為他出來幫人算命使我們趨吉避凶,是在積功德,我認為是我做了大缺德的事情,得了報應!還是我命中註定有此一敗?

 請問究竟這是怎麼回事?究竟我作錯了什麼,我應該怎麼辦?懺悔我應該怎麼懺悔等等問題。謝謝,我現在很迷茫,希望您百忙之中能幫我一下~晚輩言語有不當之處,千萬海涵。          

 此致  敬禮                                                                                   

           xx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8318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即時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去年我報考了研究生,報的原因是因為我母親去了一個頂神的住處問過。那位神說我家門口有碎石,屋後有多年未動的東西,西房空著沒有人住,都非常非常準。您去問的不是什麼大神,可能是鬼類眾生,普通鬼是有通的,講得事情準又有什麼用,人的命運,若不積福修德,是不能隨便改變的,就是正護法神也一樣。除非是大威德鬼神等,才能對福德不具足者,亦能給與滿願。

2.     所以我很相信的報考了,但是成績出來卻沒有考上,而且瘸腿的是綜合科目專業課,全主觀題,而且成績倒數,我很納悶,不知是我做錯了什麼,讓我覺得還不錯的事情做的如此不妙。還有:那為神說一定讓我今年考,不然就沒有機會了,還說無論好壞學校都能考的上!不是您做錯了什麼,是您有沒有認真地用功,若是很認真用功,試題您也會答,這樣怎麼會考不上,很明顯是您不會答,所以分數就不高,當然就沒有考上。一般求菩薩保祐,是求祂讓您身體健康,思路敏捷,考試時沒有其他事可以障礙您發揮的能力,這樣在您有用功的前提下、情形下,當然就會考得上了。您也太相信鬼神,不認真用功當然就不會考上,先求自己用功否,再來求佛菩薩就會比較靈,所以要能花點時間做功課,這就是種善因,有善因才會有善報,這是果。僅憑鬼神一句話說能考上,那是您的無知,太相信這種鬼神的能力,大威德鬼神它雖有靈通,但不會幫您答題,所以說您考的科目,若是鬼神能懂,它也許可以幫您,若是您考的是專業科目,它以前都沒學過,怎麼能幫您?所以還是要自己用功,再求佛菩薩,保護您考試時周遭無障礙,沒有冤親債主來破壞,或是考試前身體不發生問題,這樣臨場能讓您去發揮,這樣才能得到好成績的。

3.     到現在,我不覺得他說錯了,因為他出來幫人算命使我們趨吉避凶,是在積功德,我認為是我做了大缺德的事情,得了報應!還是我命中註定有此一敗?自己功名有時是前生定,若是您有前世注定的功名運的話,您人就會顯得安份一點,也能聚精會神地讀書,也不會胡思亂想些無聊事,這樣當然能考得好。若是無功名運,就不能安於書本上,當然就會考不好。若您要求考得上,就要好好唸佛唸幾百萬聲、拜佛幾萬拜,種此付出的實際善因,智慧就會開顯,人就會沉得住氣,考試時當然就能如願了。無智人以為平時不用功,到時手持香拜拜佛菩薩,這樣就可以考上,哪有這種好事?沒有深深地用功修持,這樣怎能讓佛菩薩來幫您得定,無定心讀書就無益處,當然最後就是考不上了。

4.     請問究竟這是怎麼回事?究竟我作錯了什麼,我應該怎麼辦?懺悔我應該怎麼懺悔等等問題。謝謝,我現在很迷茫,希望您百忙之中能幫我一下~晚輩言語有不當之處,千萬海涵。您沒有做錯什麼,若是有,也是前世不修福、不修德所致,所以今生無功名而已。但您可以於今生從新種新善因,好好發願拜佛、念佛,或發願持幾千遍的大悲咒,這樣求觀世音菩薩,也許祂能滿您的願求。若您有意願要依正確儀軌持誦大悲咒,請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mail過來,我們會為您寄大悲咒修持法本去,拿到之後,您要發願誦千遍或數千遍,觀世音菩薩就會滿您的願求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