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腰頸椎疼痛、小腹陣發性發涼要怎麼辦?


五二一參問

大師:

您好!有兩位親人,兩個病症,請大師給講一下。

一、腰椎、頸椎增生

一個伯伯,今年50歲左右,腰頸椎疼痛。經x光拍片檢查,確診為腰椎頸椎增生。腰椎貼膏藥,頸椎做物理牽引,只可緩解一時,停止治療後不久又會疼痛。請問大師,有別的治療方法嗎?

二、肚子發涼

病人今年34歲,從胃以下至小腹陣發性發涼,沒有規律,短了一天一次,有時侯一月一次。給工作和生活帶來極大不便。到醫院無法診療。他曾經練過氣功,但時間不長,有時懷疑當時氣功意念不對。不知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兩人深受困擾,可都沒有良方。不知能否麻煩大師給參詳一下?

謝謝大師! 

師答:

魏大德:

阿彌陀佛!200834mail收悉,您所問兩人身體有病,要如何處理,說明如下。

1.    一個伯伯,今年50歲左右,腰頸椎疼痛。經x光拍片檢查,確診為腰椎頸椎增生。腰椎貼膏藥,頸椎做物理牽引,只可緩解一時,停止治療後不久又會疼痛。請問大師,有別的治療方法嗎?中醫講骨質增生是血氣不通所造成,所以練丹田練得有氣機時,就要勤動身體,再配合物理工具的調理,才有辦法慢慢改善的。腰部比較有現成的道具,也就是用健康瓷枕,每天固定做幾次,做時放在腰部數分鐘到二十分鐘,拿下後慢慢局部血液會流通,這樣可能就可以治好。您可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告知,我們當為您寄去瓷枕。至於如何使用,要看《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或網上《力學療法》裡的文章。頸部比較難處理,若有木枕頭(型式網上文章中有)能壓頸背部,也可以刺激局部,達到改善之目的。或用較硬的高枕頭,放在胸椎處,然後頭部後仰一段時間,讓血流通順。另頸部調理要從手部開始,用抓手方法,即雙手十指合後張開,一縮一放,這樣每天四方向各作一、二千下,肩膀處的血氣通順是有幫助的,此法在《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裡面也有列出。

2.     病人今年34歲,從胃以下至小腹陣發性發涼,沒有規律,短了一天一次,有時侯一月一次。給工作和生活帶來極大不便。到醫院無法診療。他曾經練過氣功,但時間不長,有時懷疑當時氣功意念不對。不知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這種怪病可能是因果病,若能於佛堂上誦經,就可以慢慢改善。若我們網上公告結緣經典:《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與《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時,記得來索取回去用,然後教他們好好讀誦、修持,求佛菩薩消除障礙。現在暫時可以從練深呼吸開始,把丹田訓練起來,然後引氣到胃部、小腹部,讓血氣能通順,看是否能化解此病。若冷氣開始發作時,也可以試試用健康用鐵掃把或竹掃把敲打背部,當然平時也可以天天敲打,讓背部膀胱經血氣順,可能有助於前面的血脈流通。

3.     兩人深受困擾,可都沒有良方。不知能否麻煩大師給參詳一下?這兩位病者,應去皈依三寶,找出家師父做皈依,然後好好念佛,因果病是要祈求佛菩薩加持才較能化解苦厄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