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沒有每天上大號要小心直腸癌的發生!


五一九參問

 張老師您好;

  阿彌駝佛!您寄來的經書還有光碟學生已經收到,謝謝您的關愛。我打坐已經倆個月了,雙腿交換跏趺可以座到80分鐘.但我最近在跏趺打坐中我在跏趺過程中雙漆蓋是著地面的略微感覺有點不自在,但坐一會就自然了。我的問題是跏趺左腳在裡右腳在外。右臀部裡面著力點的骨頭疼痛【疼痛點的學名可能是環中穴或會陽穴】應該比左側臀部著力點要高。我想請教張老師我的疼痛這種現像是長短腿嗎。右腳在裡左腳外就沒有這樣的現象,雙漆著地也感覺很踏實。

請問老師如果是長短腿,我的是哪個腿長?在以後的打坐中我應該採取啥坐姿,還是用右腳在裡左腳在外的跏趺坐來克服就可以。

  還有個關於營養方面的問題,我現在每天都補充一片善存片經常服用有副作用嗎?我今年34歲,有便秘現象大概三四天一回大便,從小在骨骼方面就不怎麼好,我在做雙漆蓋運動時有噶幾的聲音就是漆蓋骨的摩擦聲音,肝油三指在以前的單位體檢中略微高點我應該怎麼補充身體的營養

                                                向老師頂禮 

                                                                                      遼寧;深藍

                                                                                      200832

師答:

藍大德:       

阿彌陀佛!200832mail收悉,一個人取名字是依自己心意向,之後自己心性會依此而改變,現見您改名「深藍」,藍者憂鬱也,藍者胸瘀悶也,又是深藍者,您會慢慢往深深憂鬱心向走去,譬如說:喜藍代表如畢卡索Picasso先生(Pablo Ruiz Picasso18811025日-197348)。畢卡索早期作品的內容都是真實生活的題材多過藝術或自然。他的「藍色時期」(約西元1901~1904年)中強烈的憂鬱與絕望的氣氛是受了末世紀關注「生與死」的影響。當時的法國、西班牙,瀰漫著憂鬱消沈的氣氛,臉色蒼白的年輕人懷抱著厭世情緒,大部份畫家生活困頓西元1901年畢卡索在畫家雲集在法國的蒙馬特(Montmartre)附近租了間畫室,但他的作品乏人問津,生活艱苦,個性靜默孤寂,此後三年,他放棄了鮮明的色彩,所有畫都淹沒在一片藍色(blue)之中。在1901年創作的「藍色自畫像」可見一般,在這幅畫中他憂鬱色的背景,更是表現出他內心的情境,不過難以看出的是他那時才20歲。其實的雙眼、削瘦的五官以及淒然的神情皆透露出他的精神狀態,藍色的大衣,那時因他的好友卡薩蓋馬斯(西班牙畫家)企圖自殺,才讓畢卡索從朋友的絕望與死亡中產生極大的影響。畢卡索曾經對藝術史家皮耶•戴克斯吐露道:「我是在想到卡薩蓋馬斯已死之時開始用藍色作畫」。西班牙畫家卡薩蓋馬斯死後,對畢卡打擊相當大,而他也以朋友的死為題,畫了五幅畫。以上(網上文章)僅提供您參考,找個較中性名字較好。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打坐已經倆個月了,雙腿交換跏趺可以座到80分鐘.但我最近在跏趺打坐中我在跏趺過程中雙漆蓋是著地面的,略微感覺有點不自在,但坐一會就自然了。我的問題是跏趺左腳在裡右腳在外。這是如意跏趺坐,因身體姿勢有點不正,所以盤腿後初幾分鐘會有點異樣,久了自然會適應,只要雙膝能同時著地,就不必管其他的事了,慢慢打坐後就能調整自己的骨幹。

2.     右臀部裡面著力點的骨頭疼痛【疼痛點的學名可能是環中穴或會陽穴】應該比左側臀部著力點要高。我想請教張老師我的疼痛這種現像是長短腿嗎。痛點大多是穴道不通處才會痛,您說會陽穴是在尾閭穴附近,此處很少人說會痛的,以前有無受傷過,不管怎樣,祇要氣通後就會好了。一般人是環跳穴難通過,所以要通環跳穴時,才會有很大的疼痛感的。長短腳是不會發生什麼疼痛的,是久而久之,會造成內臟的疾病發生而已。

3.     右腳在裡左腳外就沒有這樣的現象,雙漆著地也感覺很踏實。請問老師如果是長短腿,我的是哪個腿長?在以後的打坐中我應該採取啥坐姿,還是用右腳在裡左腳在外的跏趺坐來克服就可以。長短腳可以看左右肩有無平衡,若右肩高,就是左腳長,左肩高是右腳長,自己可以這樣判斷。金剛坐較舒服,那您就專用金剛跏趺坐好了,記得要讓雙膝著地,能這樣長坐,不換腿也無所謂,記得脊椎要維持正直。

4.     還有個關於營養方面的問題,我現在每天都補充一片善存片經常服用有副作用嗎?每天一顆善存是最低的營養補給,這樣不會有副作用的,我們幾十年吃了很多維生素也沒有副作用,不要胡思亂想了,只要是量出為入,若工作多、壓力大者就要注意維生素的足量補充。

5.     我今年34歲,有便秘現象大概三四天一回大便,從小在骨骼方面就不怎麼好,我在做雙漆蓋運動時有噶幾的聲音就是漆蓋骨的摩擦聲音,肝油三指(三酸甘油?)在以前的單位體檢中略微高點我應該怎麼補充身體的營養。每天不大便是個嚴重的問題,不能天天上大號,久而久之,有可能會得到很麻煩的直腸癌,您一定要想辦法每天如廁。您先要改變飲食生活習慣,(1)多喝水,每天要有2,000cc,一早就要喝下1,000cc溫開水最好。(2)多食纖維質多的蔬菜、水果,有助於腸道蠕動。(3)每天做腹部運動後,手模壓小腹,然後就去蹲廁所,同時十個手指頭一抓一放,做數百下,可能就有便意。才34歲膝蓋骨頭就會響,這是老化的現象了,膠質蛋白質攝食不夠。您要多攝食鮮乳及維生素D,然後多做下盤運動功法(色身功用行書中有),這樣可以稍為改進。三酸甘油偏高是維生素缺乏太多,所以三酸甘油脂不能被合成脂肪,只得存留於血液中,久而久之,會造成心血管疾病。若能再額外補充維生素B群一顆,然後不要吃大量麵飯之類,可能或有所改善。當然運動把它消費掉是最好的方法,可能您是不大運動,才會有三酸甘油脂偏高的毛病。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