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法爾網文及密法等文章能否列印自看?


五O九參問

致法爾上下一切大德:

南無阿彌陀佛

末學王xx,年二十有三身居香港曾經於遠走英國留學研讀碩士之前請書於法爾善祥比丘的文章一路伴我走了很多路之前攻讀學位完畢跟朋友到台灣遊樂時亦得緣自行摸上法爾供養善祥比丘一盒小小的牛奶內心感恩無比回香港後也經常在法爾來左穿右插研習博大佛法之微末粗淺。

惟法爾上極多精妙經典講解需長時間反復研究末學想問得善祥比丘是否準許末學純為己用或給母親習佛法或給身邊於佛法願聽願聞之朋友把善祥比丘所寫之文章列印收藏在家以作修行自用及於道理教法上有點基礎認識之用。

若善祥比丘不願末學也求可準許末學用於自用末學認為能抓緊一分是一分他日路上無師總有入門認識處。

對於一直以來法爾上下默默為眾生付出的無私感激不盡。對於7月多時拜訪法爾受到法爾上下的歡迎也是感激不盡。寄望將來還有緣可以在法爾跟大家修習。

祝法爾上下所有大德早日功德圓滿

                      末學 xx     20101028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101028mail收悉,您也太客氣了,法爾網站文章都是給人自我學習的,任何人都可以自己用任何方式學習。所以請盡量自己參用,也可印給家人、父母等閱讀。但有關密法部分的參閱,要是已受三歸之佛弟子才能看,這樣比較如法不會造惡業,這點要看您父母親是否已是受三歸之佛弟子,若是時,這樣密法也可以參閱的。佛法本是世尊的智慧,是沒有專利權的,故不能賣錢,不然就犯盜賣佛法之罪。只是,因網上顯密文章,都是上課時所講的,由同學發心從錄音帶謄寫出來,文章冗長無系統整理,怕未仔細修正,不夠完美,不好正式讓大眾流傳。又我們在意的是,大部份文章都是未正式出版成書,所以文章前列有未經同意,不好轉載之字樣,這是因為我們怕欠缺仔細校稿,誤了大眾慧命,所以現在還不好讓大眾流通。等待我們有足夠人力與時間時,我們會將所有文章慢慢整理出書,一經出書後文章應比較正規、如法、無違誤世尊本意,這樣一經出結緣書後,任何人有意要廣為流傳、轉印,都可不用再申告,就可以隨便任意流通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