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十幾年沒睡得好,如何好入眠?


四九參問

老師:

弟子今年27歲,自十二、三歲起,睡眠不好,至今已有15多年。表現為逢睡必做夢,夢境有好有壞,並嚴重影響到精力及記憶力。最為關鍵的是自己平時心不定,總有若干思緒在不由自主的浮現,也即是胡思亂想,難以將心思靜下來。

剛在老師網站上看到“修身小參”之“一五八參問”,有位同修提及“心很亂,靜不下”之問題,老師回復“若是本來心就不定,不是因打坐引起的,那就是業障較重,最好要從懺悔開始”。

弟子業障較重,加之學識淺薄。祈請老師開示,懺悔應該採用什麼方法,讀誦一些什麼咒語?

(因弟子遠在北京,郵寄不便,故請老師指導一些相應的修持方法、步驟及相關咒語的名稱即可) 阿彌陀佛   弟子廣濤合十

2007年12月1日

  

師答:

廣大德:

阿彌陀佛!2007121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一切mail暫停回,所以延到今天才回,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睡眠不好,應早日處理,拖延了十幾年,處理起來就很難了。一個人長時間睡不好,當然會造成神經衰弱,影響到腦筋,當然記憶力會變差了。您要懺悔、持咒消災,最好先要去找一出家師父皈依,然後才可以修持佛法。

現在只能教您一些方便法,睡前持一「阿」字音,由喉嚨深處發出低沉(記得要真低沉)的阿音,發阿字音時要能震動到聲帶,再震動到胸部,也就是發音時會由聲帶處發聲,然後震動會擴及胸部。唱時吸口氣後發字聲,待氣盡再吸口氣,再唸,持到十二次時,就可以停止,試著想睡覺。若還不能睡時,再做第二次,第三次,…。

二者要每天補充綜合維生素、礦物質,如善存(centrum)一顆,額外再補充維生素B群一顆,維生素B12 1,000mcgB6 200mg也要額外去買來吃。這樣長期攝食微量營養素,可以把基本的營養因素擺平,才能再執行其他的療法,這樣才會有效的。

然後三者要服用中藥,下藥方有安神、定志、幫助睡眠、壓力、憂鬱症等適應症,藥方為:1.吉林參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遠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烏15g7.酸棗仁11g8.麥門冬11g9.仙靈脾8g10.巴戟天8g11.肉蓯蓉8g。每天一劑,晚上睡前服用頭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溫後服用。每療程一週,服用一週後暫停數天,後再進行第二療程,一直到完全改善為止。

四者要全身拜佛,若家裡有佛堂最好,面對著佛堂,每天要能禮拜幾百下(最好500下以上),五體投地式地頂禮。若沒有佛堂,可以去找一張佛像,貼在牆壁上,面對著佛像,每天頂禮幾百下,若能禮拜越多,恢復健康的機會越大。

若您沒有碰到冤親債主的糾纏,以上的處理已足夠恢復健康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