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好兄弟糾纏要功德不去怎麼辦?!


四七一、參問

張老師 您好:

我是個要準備考研究所的大學生,住在外面的宿舍。最近因為冤親債主的打擾沒辦法安睡,參考了老師網路上的一些文章看到有人有類似情況。所以想向老師索取「楞嚴咒」與「一切如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

以前曾經有在家裡誦經的習慣,想說在宿舍誦經也沒差(後來才知道不能在不清淨的地方誦經),所以也會在睡前念佛號回向給周遭眾生,可是最近發現我因為"好兄弟"的接近,讓我精神變得很差。而且我如果某天晚上沒有誦經,當天就會做惡夢。前一個月有去做處理,可是過了幾個禮拜,狀況又出現了。我有試著和好兄弟溝通,他們就是很堅持希望我誦經給他們聽,但是我現在要準備研究所,課業繁重,也不知道附近有沒有比較清靜的佛堂可以讓我誦經。

更何況我也不是皈依的佛弟子,沒有師父教導,誦經也不知道如不如法,發音對不對。雖然有修行的打算,但是我覺得現在還是先把研究所考好。之前有在按時念大悲咒迴向給眾生,也有體驗到受持大悲咒的利益(所求遂願),只是我精神愈來愈不好,也會常做噩夢,所以就停止了,但是一停止好兄弟又不開心,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老師 有沒有方法可以助我擺脫現在的窘境?謝謝!其實我對禪修有一定的興趣,之前有嘗試單盤靜坐,發現我最長可以坐一個小時,只是沒人教導我也不敢再深入,所以想再向老師索取《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和兩片打坐入門的DVD片。感激不盡!!!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10月1日mail收悉,因事情太多,有陣子未回mail,至今才來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之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是個要準備考研究所的大學生,住在外面的宿舍。最近因為冤親債主的打擾沒辦法安睡,參考了老師網路上的一些文章看到有人有類似情況。所以想向老師索取「楞嚴咒」與「一切如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您住的宿舍有無場所上香持咒?可能是會有問題吧!若做這些功課最好是有佛堂較好,所以您可以變通去那個寺廟中去誦。我們將會為您寄「楞嚴咒」與「一切如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大悲咒」、《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另外還有「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真言」,唸此咒也可以去除障礙,且份量不會很大,所花時間也不會很多,效果很好。

2.     以前曾經有在家裡誦經的習慣,想說在宿舍誦經也沒差(後來才知道不能在不清淨的地方誦經),所以也會在睡前念佛號回向給周遭眾生,可是最近發現我因為"好兄弟"的接近,讓我精神變得很差。而且我如果某天晚上沒有誦經,當天就會做惡夢。前一個月有去做處理,可是過了幾個禮拜,狀況又出現了。我有試著和好兄弟溝通,他們就是很堅持希望我誦經給他們聽,但是我現在要準備研究所,課業繁重,也不知道附近有沒有比較清靜的佛堂可以讓我誦經。更何況我也不是皈依的佛弟子,沒有師父教導,誦經也不知道如不如法,發音對不對。雖然有修行的打算,但是我覺得現在還是先把研究所考好。之前有在按時念大悲咒迴向給眾生,也有體驗到受持大悲咒的利益(所求遂願),只是我精神愈來愈不好,也會常做噩夢,所以就停止了,但是一停止好兄弟又不開心,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功夫不夠就想利益鬼神道,難免招來麻煩。記得要誦經、持咒也要有完整的儀軌,也要唸大輪金剛陀羅尼,這樣就不會有不正常的事情發生。本中心的所有法本都是雜密裡較完整的,您可以安心依此法本去做功課。

3.     請教張老師有沒有方法可以助我擺脫現在的窘境謝謝!您要依法本去做功課,幾種法本都可以各別用。然後平時不要與什麼好兄弟作溝通,有此惡習認識不清,此例一開就會沒完沒了。但不要有怨恨好弟之心,只要觀其無所有,沒這回事就好了。然後沒事時就要唸佛號,或放佛號熏自己也給好兄弟聽,自己念佛時不要胡思亂想。這樣若還不能改善時,自己定力不夠或未吃素食,誦經持咒唸佛都無功德,若這樣可能就要搬家,搬到乾淨的地方,從新開始了。

4.     其實我對禪修有一定的興趣,之前有嘗試單盤靜坐,發現我最長可以坐一個小時,只是沒人教導我也不敢再深入,所以想再向老師索取《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和兩片打坐入門的DVD片。感激不盡!!!我們會為您一同寄此書,若能撥點時間打坐,也可以開顯智慧,恢復體力,所以打坐是個好的休息方法,坐一小時已夠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