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見異相後能用天語誦經,能繼續唸嗎?


四六九、參問

老師!我是台中法爾班的阿真,有一私事,想聽老師的看法,在數年前有一次誦地藏經時,突然看到(非眼睛看到)一位頭戴官帽,身穿官服,坐龍椅的人,在聽我誦地藏經,翌日,我誦地藏經,口中念出來的地藏經是我聽不懂的語言,之後,誦地藏經時,自然地誦出,自己聽不懂的語言,上老師的課後,我知道老師的觀念,希望我們靠自己苦練實修,所以,我的心很徬徨,我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刻意,讓自己誦地藏經時,皆用國語誦,還是可以用自己都聽不懂的語言誦。

                    阿真 敬

                                                      

師答:

阿真大德:

阿彌陀佛!2007929mail收悉,有關此事我已用電話與您連絡過。當然不是自己學來的語言,這樣一下子就會用另一種語言誦經,不是很正常,所以不能太主動地去運用。因為是真或假菩薩來都不知道,若是真的,是哪一天的天語,那今生要學佛法、解脫道,也不一定要再回那一天去。若是鬼神道眾生來結緣,如此做了後,您也想入鬼神道?不管誰來的因緣,都要能觀其無所有、不可得,才不會走錯路,所以佛陀說不執一切法,在修行路上,一些光怪陸離事不黏,就不會誤入歧途了。好久沒有您的消息,不知現在這種魔相變得怎麼樣了?有時間時連絡一下。也許元月26日會去台中,與過去、現在上課的同學們會餐,若還未通知您,您可以先與謝師兄連絡一下。今天資訊小組整理未回的mail,找出您的信函,所以再回您一次。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