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不知出家修行功德者就會造業阻礙!


四六八、參問

張老師,您好:

  我是一個大學生,今年大四。一個偶然的機會,在網上看到您的法爾中文網,很是珍惜。

  一直覺得自己跟佛很有緣,那天在健身房跳操的時候,有個老師用已經出家的李娜的一首佛樂做背景,就被深深吸引,許多說不出的感動湧上心頭。回來後就找了一些佛樂來聽,現在經常會聽,聽完之後覺得心裡很平靜。

  但是,有的時候很矛盾。您也知道,生活中,很多人不理解,我也沒跟任何人說。每當聽說有人出家的時候,我就覺得很理解,就會產生一種同情也替那個人感到幸運。但是社會上身邊就會有很多人說一些不甚入耳的話。

  我沒辦法做到持戒,但是從心底,對佛有一種敬畏。最近在看一些經書,試著去接近佛。

 但有的時候,又覺得迷茫, 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就要畢業,正在準備找工作,父母的期待都在我的身上,如果他們知道這些可能會不理解,也可能會失望。

   謝謝您百忙中讀我的信件!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7922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您所提各點回復如下。

1.     我是一個大學生,今年大四。一個偶然的機會,在網上看到您的法爾中文網,很是珍惜。感謝您喜歡我們的網文,有空多上網看看,可以增加很多佛法知見,也可以多介紹給您的同學或朋友。

2.     一直覺得自己跟佛很有緣,那天在健身房跳操的時候,有個老師用已經出家的李娜的一首佛樂做背景,就被深深吸引,許多說不出的感動湧上心頭。回來後就找了一些佛樂來聽,現在經常會聽,聽完之後覺得心裡很平靜。似曾相識這是第八意識的儲存記憶,您會喜歡佛樂,當然代表與佛有緣,若不聽佛樂也能常保持心平氣和,那是最好的,因過去世所熏,還有禪定的影子在,最好今生不要忘記繼續修行下去。

3.     但是,有的時候很矛盾。您也知道,生活中,很多人不理解,我也沒跟任何人說。每當聽說有人出家的時候,我就覺得很理解,就會產生一種同情也替那個人感到幸運。但是社會上身邊就會有很多人說一些不甚入耳的話。不用太在意別人對某事的看法,無知者當然會造口業,阻礙人家出家修行也很不好,您自己能自在就好,不用管別人怎麼造業。修行第一階段就是捨識用根,僅用眼耳鼻舌身等五根,不用觀其心意,也就是要學習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這就是修行的第一步。

4.     我沒辦法做到持戒,但是從心底,對佛有一種敬畏。最近在看一些經書,試著去接近佛。不去造惡就是持戒,殺、盜、淫、妄不犯就是持戒。要能真正體會佛心,就是要去除一切惡習,這樣就能真正接近佛了。

5.     但有的時候,又覺得迷茫,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就要畢業,正在準備找工作,父母的期待都在我的身上,如果他們知道這些可能會不理解,也可能會失望。隨遇而安就是佛法,若是您過去世有修福報,自然今生就會有事情做,有錢可賺。若是福報不夠,也可以求觀世音菩薩幫助您,這就是去種新的善因,比您現在不知怎麼辦要好。您可以每天唸佛號,然後迴向給自己的工作,當然每天固定要唸幾千聲,由自己發願而行。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