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預知某事前世有修行但無修空觀才會這樣!?


四六七、參問

張老師:

您好!前不久才給您寫信,現在遇上了一些困難了。

勤修打坐已一個月了,前兩天,能坐上15分鐘了,而且氣走順了腰能夠自然挺起來,下坐後腳也不麻。不過這幾天忽然覺得腰痛。是這樣的,打坐的時候,可能身體有氣,腰不覺得痛和酸,可是下坐後就會覺得腰不舒服。我從2002年開始,就犯了腰肌和頸肌勞損,經常要做理療,到現在仍不見徹底好轉。頸肌勞損通過念經和打坐有很大的好轉。但腰肌勞損往往打坐後容易加重。

以前我打坐總是虎頭蛇尾的,腰痛是主要原因之一。但我不想因此而放棄的。我現在定期去做按摩,並加強體育鍛煉。按摩院的小姐說我的腰是有勞損,但不算嚴重。總之請張老師為我指出癥結。如何解決呢?

另有一事,我從小就會對自己將來一些事情有預感,是指一些大事,如信仰、會換工作、生活會遇上一些大麻煩等等。有幾件事已經發生了。我對自身這種預感本來不信的,只當自己想入非非,可是卻真的發生了。譬如從小自己嚮往一種境界,覺得自己應有某種信仰,後來發現佛經(尤其金剛經)很熟悉,佛祖成道的印度王子那組畫像中的佛祖好像本來就在自己腦子裡。現在念經感覺到的就是小時嚮往的那種“境界”。我覺得自己前世是個修行人,修行過會有這種預感和靈感的,是不是啊?

已與張老師多次通信,讓我獲益良多,這裡再次感謝張老師!

                                    xx  于廣州

                                       2007-9-21

 

師答:

文大德:

阿彌陀佛!2007921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您所提事情回答如下。

1.     勤修打坐已一個月了,前兩天,能坐上15分鐘了,而且氣走順了腰能夠自然挺起來,下坐後腳也不麻。不過這幾天忽然覺得腰痛。是這樣的,打坐的時候,可能身體有氣,腰不覺得痛和酸,可是下坐後就會覺得腰不舒服。我從2002年開始,就犯了腰肌和頸肌勞損,經常要做理療,到現在仍不見徹底好轉。頸肌勞損通過念經和打坐有很大的好轉。但腰肌勞損往往打坐後容易加重。以前我打坐總是虎頭蛇尾的,腰痛是主要原因之一。但我不想因此而放棄的。我現在定期去做按摩,並加強體育鍛煉。按摩院的小姐說我的腰是有勞損,但不算嚴重。總之請張老師為我指出癥結。如何解決呢?腰部有毛病就要用物理療法自己有耐心地做調理,所有腰部毛病都可以用瓷枕去處理,如果您有瓷枕就依《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書本中所述去處理,若沒有瓷枕請來mail提供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並提醒要寄的東西,我們會為您寄去。(註:現瓷枕已結緣完畢,不再製備了。)

2.     另有一事,我從小就會對自己將來一些事情有預感,是指一些大事,如信仰、會換工作、生活會遇上一些大麻煩等等。有幾件事已經發生了。我對自身這種預感本來不信的,只當自己想入非非,可是卻真的發生了。譬如從小自己嚮往一種境界,覺得自己應有某種信仰,後來發現佛經(尤其金剛經)很熟悉,佛祖成道的印度王子那組畫像中的佛祖好像本來就在自己腦子裡。現在念經感覺到的就是小時嚮往的那種“境界”。我覺得自己前世是個修行人,修行過會有這種預感和靈感的,是不是啊?從小就有此預感能力,表示您前世是個修外道的修行人,只能預感不能解決事情不如不知的好,若要能知而改變不好的惡運,就要學習空觀、無相觀,不要在意於預知的事,這樣就能改變事實果報的因緣。這也是一種受、想魔相,魔相是善境界,但不能執著,也要能度過去,要懂得這些,就要參閱《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一書,如果還沒有此書,可以向我們索取,若要寄上述東西可以一起寄出。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