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輕微駝背要如何矯正?精神不濟怎麼辦?


四六五、參問

老師您好,阿彌陀佛!

我個子瘦瘦的有輕微駝背,原先想買防駝背背心來穿,但是專家說不建議這麼做,因為久了肌肉無力不穿都不行。那打坐時可利用它來對治打坐駝背嗎?如何改善駝背呢。

我都4點半起床做早課,不過有一問題困擾我--精神不濟想睡覺。因為晚上沒時間,所以只能利用早上把所有功課做完。請問如何改善精神不濟呢。

木製健康板如何使用呢?

謝謝,阿彌陀佛。

 

師答:

阿信大德:

阿彌陀佛!200799mail收悉,因好久沒時間處理信件,所以延到今天才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要知道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個子瘦瘦的有輕微駝背,原先想買防駝背背心來穿但是專家說不建議這麼做,因為久了肌肉無力不穿都不行。那打坐時可利用它來對治打坐駝背嗎?如何改善駝背呢。打坐要到氣機發動才有幫助駝背的改善,但效果也不會很大。您可以去學習做瑜珈,用瑜珈來拉您背肌,前彎、後灣不斷訓練,背肌肌肉拉力增強,增強就可以改善駝背。也可以常常用枕頭墊在上背部,讓頭部懸空,這樣多少也可以改善,但不如背肌增強的功效。另外維生素E有增強肌肉細胞的彈性功效,可以每天補充維生素E400mg,或常吃黑芝麻,裡頭有維生素E。

2.     我都4點半起床做早課,不過有一問題困擾我--精神不濟想睡覺。因為晚上沒時間所以只能利用早上把所有功課做完。請問如何改善精神不濟呢。若缺乏基本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可能體力就會不好,若吃素不注意營養,也會造成身體缺乏體力。所以每天飯前要吃善存(centrum)一顆,或再增加一顆維生素B群,讓生化代謝正常,可能有助於體力提升。若是年紀大了,可能有腎虛的問題,就要補充六味地黃丸之類的中藥,這樣精神就會好一點的。

3.     木製健康板如何使用呢?不知您所指的是那裡的木枕頭,若是本中心的木枕頭,是用在背部的自我按摩上,也可以當枕頭睡,或頭部短時間的壓按。肩頸、背部僵硬的人,可以用木枕墊在背部,用技巧讓木枕在背部遊走往上往下,達到自我按摩的效果。您的駝背也可以木枕墊在上背部(胸部處),讓頭懸空或輕觸軟枕頭,待一段時間後(20~30分鐘),這樣可以讓背柱往後彎曲,達到矯正脊柱的功能,當然要有恆心地做一段長時間始能達到調理您駝背的毛病。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